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全程机械化,农场900亩小麦10天归仓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6-24 14:3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7日,鑫隆家庭农场联合收割机在收割小麦。

△王占友在观察粮食烘干机运行情况。

△王占友在检测小麦干湿度。

△6月19日,工人将小麦装袋入仓。

6月19日,沂南县大庄镇鑫隆家庭农场900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成。用时10天,108万斤小麦搬进了粮仓。王家父子俩疲惫的脸上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今年39岁的王晓军是沂南县大庄镇沟崖村农民,中学毕业后就和父亲一起搞农机服务并销售化肥。近些年,当地很多农民外出务工,由于疏于管理,地里杂草丛生,父子俩很是心疼。2013年,他和父亲王占友注册成立了“鑫隆家庭农场”,当年流转土地百余亩。

这么多地,生产的粮食晾晒是个问题,父子俩未雨绸缪,购进了粮食烘干机,粮食不用在晒场晾晒,直接装进烘干机就能颗粒归仓。尝到甜头的父子俩,配齐了水稻、玉米和小麦从播种到收获的所有生产设备,达到40台套,成为临沂市第一家全程机械化的家庭农场。过去麦田里生了病虫害,人工打药需要六七天才能完成,势必会影响产量,现在用无人机喷药,一天多时间就能全部完成,又好又快。

实现了机械化,父子俩有了深刻体会,只要农机给力,规模种植不成问题。这几年父子俩逐年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家庭农场面积达到1200亩。另外,还为周边乡亲700多亩农田开展农机一条龙服务。

新闻推荐

沂南拆除156处大型户外

本报6月19日讯(临报融媒记者董立军通讯员赵西臣)为切实治理好大型户外广告,全力冲刺违规大型户外广告月底“清零”,守卫蓝...

沂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语言暴力那些事儿2019-06-14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全程机械化,农场900亩小麦10天归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