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南 > 正文

连片发展产业项目23个 沂南:“红色片区”赋能全域乡村振兴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1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德鑫

通讯员 麻杰宋涛宝允 报道

本报沂南讯 “把土地集中起来规模发展,肯定是比个人单打独斗强啊。我们‘两委’班子两个人一组,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算‘经济账’,十来天的工夫就完成了750亩的土地流转。”11月5日,当记者来到位于沂南党性教育基地片区张家峪子村的山东躬耕农业生态林果基地时,看着田间一排排整齐的苹果树,村党支部书记耿军厚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流转土地的情景。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支撑。在沂南党性教育基地片区,土地分散、地力贫瘠,种植单一、效益不高成为片区发展的瓶颈。片区党委认识到,想要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是必由之路。为了让连片开发、抱团发展成为共识,片区组织干部群众去周边先进地区学习,邀请专家作政策解读,转变传统观念,开阔发展眼界。

山东躬耕农业生态林果基地,是片区引进的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特色种植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项目,占地千余亩,项目建成后,将帮助周边村集体增收6万元,群众实现就近就业。由于规模较大,土地流转涉及两个村230户1220块地。项目启动伊始,部分群众担心收益无法保障,对土地流转、项目发展信心不足。在片区各村党支部的带动下,曾经分散的土地完成了集中连片的计划。

作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沂南党性教育基地片区,坚持党建引领、群众主体、统筹推进、连片提升发展思路,聚焦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6大工程,集中要素资源,抱团集聚发展赋能全域乡村振兴。片区依托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优势,将特色农业和红色文化作为两大主导产业优先培育发展,整合资金6.22亿元,连片发展产业项目23个,走出了一条“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如今,片区投入6000万元新建的11条旅游观光路将红嫂纪念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新立村等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打通了核心旅游区的内环线。在313省道、常石路的外环线,沂蒙红色研学旅行营地、山东国厦装配建材等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实现了工、农、文、旅多业态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红嫂家乡”邂逅“东方明珠” “红绿古泉·美丽沂南”2020长三角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召开

本报11月6日讯(临报融媒记者张萍通讯员袁俊国李树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乡村振兴“三步走”要求,当好长三角中...

沂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领消费红包2020-11-11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连片发展产业项目23个 沂南:“红色片区”赋能全域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