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水新闻 > 正文

公安、法院异地联动 千里执行,追回百万豪车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9-20 14: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大连市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的强力协助下,兰山区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玛莎拉蒂轿车成功扣押,有力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

欠下巨款抵押百万豪车不知所踪

2016年,于某、徐某等向中国银行临沂某支行借款,以于某名下一辆价值百万的玛莎拉蒂轿车作为债务抵押,并经兰山公证处作出了执行证书。然而借款到期后,于某等人无力偿还。银行向兰山法院申请执行时,于某等人仍欠银行80余万元,价值不菲的抵押车辆亦不知去向。

兰山法院执行人员没有放弃,经过多方查找,发现该车辆行车轨迹经常出现在辽宁省大连市,车辆疑似被转卖到了该地。为了保护申请人权益,兰山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于6月20日委托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向大连市公安局发出了《协助追查函》。

异地联动排除阻拦完成扣押

大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协助追查函后,第一时间展开追查。2018年9月14日中午,发现目标车辆在大连市普兰店区活动后,立即指令大连市公安局普兰店分局出警查控。车辆实际控制人自知理亏,发现民警后立刻驾车逃逸,普兰店分局蓝鲨机动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追击,终于将目标车辆截停,并第一时间通知了西岗区法院。

尽管截停地点不在其辖区内,但西岗区法院并未推诿,立即依法派出执行人员到现场送达扣押文书。而在等待西岗区人民法院前往送达扣车裁定书的过程中,车辆实际占用人并不死心,拒不交出车辆钥匙且态度强硬,一方面试图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给执法人员施加压力,一方面陆续组织了近80名社会闲散人员到现场阻挠执行。由于他始终拒绝交出钥匙,执法人员果断找来拖车,准备强行拖离,而在拖车抵达现场后,又有多名闲散人员上前威胁拖车驾驶员赶紧离开。

情况紧急,在现场的公安干警一方面耐心向车辆控制人释法明理,一方面拉起警戒线,及时向上级汇报。大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果断增派警力前来支援。随着法院干警、公安警力的不断增加,车辆控制人的气焰有所收敛。经过两个小时的对峙,执法人员最终护送拖车将目标车辆拖走,扣押至西岗区人民法院。

周末出动连夜押车顺利返回

兰山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周末时间奔赴大连,向大连市公安局及普兰店分局、西岗区法院送上感谢信,对他们依法依规协助执行的做法表示感谢。大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法院联动执行是大势所趋,我们公安机关有责任也有能力处置紧急情况,维护法治权威。”

经交接后,兰山法院干警于9月15日下午押车乘船,当晚抵达山东烟台。为确保安全,干警将车辆暂时停放在烟台芝罘区法院,次日顺利押回兰山法院停车场。此次异地扣车之行圆满完成。

兰山法院办案法官提醒,依法设立的抵押权具有优先效力,在车辆买卖交易中要注意车辆有无抵押,千万不能贪图便宜或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很可能掉进陷阱。

证件一查都是假的!

托人审车,对方假证糊弄 ?

本报9月19日讯 (记者范彩霞 通讯员庄国强 褚晓琼)9月16日这天对跑货运的李先生来说,非常闹心:自己图方便找人审车,没想到审完后,真证变“假证”,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被民警查处。

9月16日9时许,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在杨庄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在检查一辆半挂车时,发现驾驶员提供的行驶证疑点重重:字体与真正证件差距较大、无防伪标示。

一听行驶证为假,该驾驶员不相信,“我花一千多审的车,行驶证怎么可能是假的。”随后,民警将嫌疑车辆扣至停车场,准备将行驶证送检。驾驶员也很配合,将车开至停车场,联系车辆倒货,坚称让民警给个说法。

谁知临近中午,剧情出现反转。驾驶员找到民警,承认自己的行驶证为假。原来驾驶员忙于跑货运,上月审车时,刚好在外送货,便托人审车,没想到这一审审出了问题,托的人根本没有去车管所帮自己审车,而是在网上购买了一本假证糊弄自己。

说起自己的失误,李先生连连道歉,在民警的教育下,李先生认识到错误,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交警查车,司机上演晕厥

本报9月19日讯 (记者范彩霞 通讯员刘厚甫 于若斌)

9月15日下午,一辆白色起亚SUV的驾驶员,和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水大队的民警“上演”了一出“好戏”。

当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拦截示意靠边停车时,该车并没有像其他车辆减速缓行,反而加速试图从民警身侧驶离。民警见状,立刻吹响警笛,示意同在执勤的民警对其拦截。由于车辆提速较慢,在即将驶离收费站广场时,民警成功将该车拦截。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开窗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民警将驾驶证照片和驾驶员比对时,驾驶员突然浑身抽搐,接着晕厥过去,民警赶紧拨打120并对驾驶员进行紧急施救。几分钟后,镇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驾驶员送到医院。然而,一番检查下来,该驾驶员并没有任何疾病。见到事情瞒不住,驾驶员这才好好配合民警检查。

民警发现,该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有造假嫌疑,经核实,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信息为他人信息,仅照片更改为驾驶员本人照片。经过进一步询问,驾驶员承认了自己为躲避处罚假装晕厥的事实。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了处罚教育。

□本报记者张慧 通讯员亓伟

新闻推荐

车子高速路上冒烟抛锚高速人员应急救援

本报9月7日(记者陈牛通讯员王永生)“正是因为你们的救助,我们才得以安全出行……”8月31日上午,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

沂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沂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法院异地联动 千里执行,追回百万豪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