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沂水新闻 > 正文

出国务工未成,押金却迟迟不退?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1-1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8日讯 (记者赵泽军)“说好的出国务工时间没有兑现,本身就是违约,现在却拖着押金迟迟不退。”8日,市民贾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他通过劳务公司办理出国务工,人没走成,1万元押金却不给退。

据贾先生介绍,今年3月7日,在别人介绍下,他与位于沂水县东外环的一家劳务公司签订了出国劳务协议,并交纳了1万元保证金。“出国劳务的地点是墨西哥,他们说主要工作是灾后重建。交钱时,对方还承诺,5月底前即可办理出国,每月收入1万元左右,并且交纳的保证金在劳务回来后全额退还。”

贾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自从报名后,他就做好了随时出国的准备,并辞去了现在的工作。“保证金是这些年打工好不容易积攒的。”贾先生说,谁知等到了6月,还是没被安排出国,他就到劳务公司询问,“刚开始他们说那边有事推迟了,让我再等一个月,没想到后来一拖再拖,从6月份等到现在近半年。”“家里急着用钱,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就不准备出国了。”贾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0月初,看到出国打工的事依然没有消息,他便告知劳务公司并向对方要回押金。可多次沟通,对方总是让他再等等。

劳务公司:已办理手续,这两天就退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劳务公司,其公司负责的杨姓工作人员称,“负责招人出国务工的是省内的一家施工公司,我们主要是担任联系人。”该工作人员说,该公司在墨西哥承包了一个工程项目,准备今年7月份过去施工,让公司帮忙找工人,“由于出国手续都是该施工公司办理,而且只有交上钱,才给办理手续。”

该工作人员称,本来按计划,7月份施工,6月份就要过去。“谁知该出国务工的国家大选,工程项目受到影响,施工暂停,导致出国务工时间推迟。”该工作人员说,后来该项目可以施工了,但该客户突然说家里挺困难,要求退钱,“我们也只是代收款,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向公司报销后,才能将钱退还,所以有所耽误;现在手续已经办理,这几天就将钱退还。”

律师说法:

对此,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律师称,钱交给谁,就与谁形成了合同关系,这种情况要看双方之间的关系和协议约定。该事件中,如果劳动者没有按照约定完成出国务工,是中介方没有完成介绍造成的,不但要退还保证金,还要承担违约责任。如果是派遣合同,要根据双方约定处理。

新闻推荐

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形成人才“磁聚效应”

□记者杨润勤通讯员陈玉增报道本报沂水讯日前,在北京沂水县人才签约会上,龙家圈街道先后签订了2个过亿元...

沂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蒙山沂水情意长2018-10-28 18:27
猜你喜欢:
评论:(出国务工未成,押金却迟迟不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