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用执着书写青春赞歌 记沂水县劳动模范、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张利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31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刘进张思凯

白皙的面孔,一副宽大的近视镜,若非介绍,谁也不会把这个书生样的中年人,同“电力干将”、劳动模范划等号。他就是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张利。

近年来,沂水经济的迅猛发展对电力配网建设、供电服务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党委为此提出了打造“一流配电网”的目标。运检部作为工程项目主要实施单位,张利带领一班人签订了“责任状”。几年来,张利和他的同事们,先后完成796项配农网工程建设,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841公里,安装配变569台,新增配变容量123.03兆伏安,户均容量由2015年底的1.8千伏安达到2018年底的2.2千伏安,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用电质量。

与电网施工建设相比,供电设施的维护更不容易。全县28座变电站、260条输配电线路、4288个配电台区和52万用电客户,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故障。为方便工作,张利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报修工作群,以便随时了解各个台区的供电情况,实时调度,一旦出现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

2016年7月25日晚上8点多,城区西南部的10kV“如意线”突然出现故障停电,张利立即启动抢修预案,带领应急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吊车、施工车、带电作业车等同时行动,由于抢修作业通道狭窄,半夜老天又下起大雨,雨水加汗水,抢修队员们仍然于凌晨2点恢复了供电。这时又累又饿、成了泥人的张利终于支撑不住,瘫倒在地。

晴天外出,下雨躲避,这是正常人的思维。但刮风下雨、雷电交加的天气,却是张利高度紧张的时候。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天气不好,张利就寝食难安。就在4月9日凌晨3时许,一阵雷声伴随着哗哗的春雨将张利从睡梦中惊醒,他开始盯紧手机上的微信群,45分钟后,雨声渐小,张利困意袭来,雨又骤然加大,雷声再次响起,张利干脆穿衣下床,全神贯注盯着群里的动态。类似的情况数不胜数,特殊天气使他度过了多少揪心之夜,连他自己也数不清。曾经为了抢修,张利离开过老人的生日宴,中秋之夜吃过半截的团圆饭。

就是凭着这种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沂水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连年上升。连续6年的除夕夜,全县1219个行政村实现了台区无停电,让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个亮堂堂的祥和春节。

新闻推荐

支部建在项目上 龙家圈街道河西项目区党总支成立

沂水讯5月4日上午,龙家圈街道召开河西项目区党总支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河西项目区党总支委员会。恒源胶业、兴龙房地产、兴...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沂水巨峡记2019-05-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用执着书写青春赞歌 记沂水县劳动模范、国网沂水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张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