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沂水教师招聘试卷雷同 官方回应:将重新组织笔试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6-0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4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赵泽军) 近日,网民反映,沂水县6月1日组织的教师招聘笔试考务工作中,语文试卷与济宁某套高考模拟试卷雷同。4日,沂蒙晚报记者了解到,沂水县通报了“教师招聘试卷雷同”处理进展情况,将重新组织笔试。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沂水县6月1日组织的教师招聘笔试考试中,语文科目试卷学科部分与济宁某套高考模拟试卷重合达百分之七八十,而某些培训机构的学员在机构QQ群中声称考试之前就已全部做过该套试题,不少考生质疑考试的公平性。

沂蒙晚报记者了解到,获悉此事后,沂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县纪委、编办、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网上反映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3日,沂水县教育和体育局针对该问题发布了一份初步调查通报,通报称,此次沂水县教师招聘笔试命题工作全部委托第三方,根据考务工作有关规定,目前考务工作仍处于封闭期,除阅卷人员外,其他人员暂时不能接触试卷,封闭期结束后,将对试卷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及时对外公布。

4日,沂水通报了处理进展,通报称:针对网传2019年度沂水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语文考试试卷与济宁市一套高考模拟试卷雷同问题,沂水县成立了由县纪委、编办、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网上反映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目前已查明,6月1日组织的教师招聘语文笔试,因委托的市外第三方命题机构工作严重失误,导致语文笔试试卷与济宁市一套高考模拟试卷多处雷同。

沂水教体局调查处理声明

经研究决定:

1、对2019年度沂水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语文考试重新组织笔试,免收考试费用。

2、对相关责任人及第三方命题机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网上反映的其他问题一并调查处理。

3、对给各位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在沂水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新闻推荐

90后女大学生回乡养蚂蚱一年收4茬一亩地能赚4万 “蚱”现致富梦

张丹丹靠着蚂蚱致了富,如今她还准备带领村民一起养殖,为乡村振兴添一份力量这些蚂蚱在张丹丹眼里都是宝贝济南90后女孩张丹...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沂水巨峡记2019-05-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沂水教师招聘试卷雷同 官方回应:将重新组织笔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