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又一条经过临沂高铁即将报批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6-18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7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又一条高铁将经过临沂!日前,省发改委已明确将于2020年初上报国家发改委,青聊高铁将开建,工期预计4年左右,批复后会立即实施。

青聊高铁一期(青岛西-莱芜北段)将设青岛西站(建成)、诸城南站、沂水西站、沂源南站、莱芜北站等车站,全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加快构建布局超前、功能完善、便捷高效、智慧引领、绿色生态、安全可靠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明确了青岛西至聊城至河北邯郸的鲁中高铁通道。

据了解,青聊高铁,起自日照北部和青岛南部毗邻区域,经潍坊南部、临沂东北部、淄博南部、莱芜(现已整体并入济南市)、泰安,至聊城。这是山东省联系沿黄河经济带、中原经济区的主通道,是晋中、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和日照港、青岛港集疏运通道。

除了青聊高铁,沂水还在京沪高铁二通道的规划范围中。根据国家十三五高速铁路交通网规划,确定京沪二通道经过北京、天津、东营、潍坊、临沂、淮安、南通、扬州、上海。其中,山东省内计划设滨州北站、东营南站、寿光东站、潍坊西站、沂蒙站、临沂北站共6站,沂蒙站为沂水、沂南、莒县共用站,设在沂水县四十里铺镇北长深高速以东。

目前,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项目已完成预可研报告评审,京沪高铁二通道潍坊—临沂—新沂段规划设计也招标在即。

新闻推荐

沂水县举办第三期工商贸行业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6月2日,沂水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第三期工商贸行业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县23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条经过临沂高铁即将报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