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具有超强大脑的“追梦少年”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07 13:1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帅气的脸庞,腼腆的笑容,目光中透着一股坚定与自信,这是沂水县沂新中学八年级学生王皓正给人的第一印象。在看似文弱的外表下,却有着超强记忆力。2018年7月,年仅12岁的他在北京国际青少儿脑力特训营中,以37秒背诵全部朝代纪年表(含24个朝代和其公元纪年)的绝对优势获得该项目的金牌。2018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少儿脑力锦标赛上,再次荣获记忆类项目的亚军,学科对接记忆项目的冠军,在魔方还原、思维导图、快速阅读项目上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思维智能总冠军。

从小学初中各类节目主持人到《少年天地》的封面人物,从各类学科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的一摞摞荣誉证书到一个个足球比赛的奖牌、奖杯,学习成绩在全校年级中名列前茅,王皓正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全方位的学霸形象。

与很多“学霸”不同,王皓正不仅学习好,而且性格阳光、爱好广泛。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发挥班长职能,积极主动策划主持新年晚会、运动会、诗歌朗诵等多项活动,在同学们中具有较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他热爱足球运动。在小学四年级时加入学校足球队,在学习功课之余接受正规训练。不论周末假日他每天都刻苦训练,咬牙坚持。勤学苦练让他的球技日益见长,多次代表该县外出踢球比赛。一块块奖牌浸透着他的汗水与努力,见证了他的拼搏与付出。

他喜欢小发明小创作,2016年制作的“扫地机器人”荣获省级科技小发明二等奖。

他喜欢玩魔方。他不仅能还原一种魔方,还能把三阶、金字塔、齿轮三种不同类型的魔方迅速还原。他说:“我是在看了2014年《最强大脑》魔方比赛后,迷上了魔方,然后在网上自学了复原魔方,不停的练习。魔方不仅能够锻炼手、眼、脑的协调能力,还提高了我的记忆力和空间思维能力。”参加脑力特训营时,世界记忆大师迟永锐、曲强、郭丽艳教授及《最强大脑》“捕风捉影”挑战者曹全全老师都对他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说王皓正就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记忆力非凡,学习能力超强。

他有一颗善良博爱的心。上小学时,他所在的沂城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手拉手送温暖”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活动,在家长的带领下,他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贫困儿童送去了课外书、钢笔、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品,还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约定以后每个假期都去看望他们。2013年11月沂水实验一小有一位同学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他知道后,立刻捐出自己的私房钱。听王皓正的妈妈说他还多次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捐给“水滴筹”,还为灾区孩子捐款捐物,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心和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王皓正,一个读书、运动、公益、兴趣、梦想都在路上的青春少年,正在通过自己的勤奋好学和聪明才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奔跑吧,善思笃行的追梦少年,怀着坚定的信念,去书写自己的中国梦,踏上梦想之巅!我们真诚的祝福他走的更远,飞的更高。(本通)

新闻推荐

沂水县烟草公司组织烟农抗旱浇烟

面对旱情蔓延的严重考验,沂水县烟草公司积极组织烟农抗旱浇烟。以互助小组为单位,通过拼、凑、买准备好浇水机械,设备资源共...

沂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沂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具有超强大脑的“追梦少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