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沂水:战疫情保清洁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4-0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化强 通讯员 臧迪 刘群)面对疫情,沂水县有这样一群人,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城市的健康,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疫情中的“逆行者”——环卫工人。发扬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沂水县的环卫工人们克服工作量激增的困难,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环卫防线”。

左手握着装满消毒液的喷壶,右手拿着抹布,吕清芳在仔细地擦拭人行道上的垃圾桶。她是正阳路正阳小区路段的保洁员,责任区内的道路垃圾清扫和垃圾收集容器的消毒都是她的工作内容。疫情防控以来,她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每天清晨五点到街头开始扫地,直到晚上六点多才回家,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大街上度过的。

面对不知是否带有新冠病毒的垃圾,垃圾清运工作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垃圾清运管理科杨明晓奔赴垃圾清运一线,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不畏风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深入到有确诊、隔离人员的小区去清运垃圾,杜绝垃圾堆积,切断病毒传染的途径,展现了环卫工人的风采与担当。

疫情期间,沂水县增加了垃圾清运频次,合理优化生活垃圾清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尽最大可能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同时,加大垃圾箱、垃圾清运车辆的防疫消毒频次,严密防控病毒传播。每天日产日清生活垃圾4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40处,转运处理生活垃圾1.8万吨;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110余个,形成收集、清运、处置全封闭链条,每天由2台垃圾转运侧翻车、5台流动收集车。

公共厕所的人员流动性大,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公厕管理员杨西秀,在疫情期间除了做好保洁工作,还要在公厕开放期间及时对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便器、废纸篓等部位或设备进行消毒,每日开放、关闭前对公厕内外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同时,加强公厕的管护,及时清理污物,保持通风,保证除臭设施正常运行、水源充足,确保如厕环境干净舒适、卫生安全。杨西秀说,作为一名公厕管理员,疫情期间,最朴实的想法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

沂水县有10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打扫街巷,清运垃圾……疫情期间,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全员坚守岗位、持续作业,用实际行动变身为群众身边的“守护者”。他们每天对城区73座公共卫生间、12个垃圾中转站、28台机扫作业车辆、80台清运作业车辆、430个果皮箱和1.2万个垃圾桶进行2次消杀,累计巡回喷洒消毒液3000公斤;出动洒水车、抑尘车和冲洗车1200余车次对城区道路、空气进行降尘、冲洗,每天冲洗、洒水城区道路约400公里,洒水量400吨左右,抑制道路扬尘污染。

为切实保护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沂水县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有力保障,配备了口罩、消毒水、护目镜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具,累计发放4万余只口罩、2.3万余双手套、2200余套防护服、2500余公斤消毒液和1500余公斤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强化职工疫情防控教育,提高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们也收到了社会各行业的援助,累计接受社会捐赠口罩累计13100个、点心160份、饮品662箱、30升垃圾桶40个。

坚守一线,团结一心,坚定信念,众志成城。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沂水县这群最平凡、最朴实、最勤奋的环卫工人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贡献了不平凡的力量。

新闻推荐

最关键时刻,山东医疗队到蕲春

□顾鸣王凯报道3月10日,蕲春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清零,山东援蕲医疗队员们在蕲春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第七病区留念。来...

沂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沂水:战疫情保清洁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