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霍邱新闻 > 正文

霍邱一中初中部开展学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大别山晨刊 2018-05-22 1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强)为让学生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懂得急救技能,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下午,霍邱一中初中部联合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急救技能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一院的护士们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急救方面的知识,包括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现场实操练习。主讲护士思路清晰、讲解详细,既易于理解,又生动有趣。在传授演示止血包扎急救技能时,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掌握了止血包扎的技能。在心肺复苏练习中,同学们更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医院准备了一个仿真人,在主讲人的指导下依次练习了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技术。

整个活动过程精彩实用,要点突出,内容深入浅出,既让学生了解了理论知识,又通过实际操作,让他们切实地掌握了急救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大提高了对自救互救知识的认识。

新闻推荐

安徽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本报讯(记者史力)5月5日起,安徽省沿淮到江淮之间、江南等地出现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达到大暴雨级别。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特色小镇瓜果飘香2018-05-18 22:55
猜你喜欢:
评论:(霍邱一中初中部开展学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