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800件爱心冬衣温暖霍邱贫困群众 两位爱心企业家捐出8000元,慰问当地贫困生及敬老院老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12-27 14: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两位爱心企业家捐出8000元,慰问当地贫困生及敬老院老人

本报讯(星级记者张玉芳程茂枝通讯员 叶伟 刘文君)12月24日,由本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爱心搭桥”冬衣捐赠活动走进霍邱县新店镇,本报副总编辑周建设和爱心企业代表一起向新店镇党委移交爱心冬衣800件及爱心捐款3000元。另一位爱心企业家捐赠的5000元助学款也发至该县乌龙镇受助学生手中。

得知本报将往霍邱县捐赠爱心冬衣,12月23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汪塘社区党委特别开展了企业退休职工“爱心捐冬衣、情暖贫困户”活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纷纷献出爱心。退休老党员解光存今年72岁了,一大早就跟老伴拎着一包新棉衣来到活动现场。他说:“这些衣服是我和老伴去商场买的,希望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们过年能穿上新衣服,开开心心地过个春节。 ”12月20日上午,蜀山区洪岗社区机关党支部同样组织党员开展了 “献爱心、捐衣物”活动,为此行助力。

安徽中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豪先生得知活动情况后,主动联系记者,决定捐款3000元给新店镇养老服务中心,用于改善老人们的生活。他还专门派办公室主任刘亮与本报爱心小组一道前往新店镇,开展现场慰问。合肥金手指财务公司总经理沈培永是一名退伍军人,2001年退伍回乡后选择自谋职业。经过几年打拼,2005年,创办了财务公司,逐渐走上正轨。听说本报开展爱心搭桥活动后,立即捐出爱心款5000元,定向资助霍邱县乌龙镇11名贫困学生(乌龙镇追加捐赠500元),每生500元。

为将爱心款物早日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安徽人人福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启霞从蜀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急缺运送车辆后,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本报,希望为爱心活动尽一份力量。23日下午,公司派出车辆前来本报装上冬衣,次日清晨即出发,准时送达霍邱捐赠点。

24日上午10点半,载着满满爱心的车辆顺利到达新店镇。根据安排,其中300件冬衣和爱心款3000元捐赠给该镇养老服务中心,余下冬衣将分赠给周边镇村的部分贫困群众。

在新店镇镇长聂明合陪同下,本报副总编辑周建设和爱心企业代表一同走访了养老服务中心,并慰问了老人们。据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守习介绍,该中心目前共有45名特困供养人员。 “从今年7月起,集中供养的老人生活补助由每人每月560元提高到了670元,为老人们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让他们得以安度晚年。 ”陈守习说,老人们基本没有积蓄,日常穿的衣服都靠中心购买以及社会各界捐赠。“你们这次组织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老人们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温暖。 ”

据霍邱县扶贫办反馈,根据当地群众需求,目前,此次爱心冬衣已分赠给该县白莲乡、周集镇、潘集镇、新店镇、城关镇、石店镇部分困难群众,均已发放到位。另据乌龙镇副镇长王传琼介绍,5000元定向捐款也已于12月25日发放给受助学生家庭。

新闻推荐

受害人数2197名涉案金额2.8亿 六安法院公开审理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本报讯(记者唐欢通讯员许哲俊肖扬)历时5年,涉嫌向2197名受害人非法吸收资金2.8亿余元。12月6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公...

霍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爱心敬老暖寒冬2019-12-24 11:47
猜你喜欢:
评论:(800件爱心冬衣温暖霍邱贫困群众 两位爱心企业家捐出8000元,慰问当地贫困生及敬老院老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