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朱恒银: “国家富强需要每个人的拼搏奋斗”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2-31 07:23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总有几个月是在野外工作。”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朱恒银告诉记者。不久前,他被批准第三次延迟退休,继续工作2年,承担《5000米新型能源智能钻探设备及技术研究》的省重大研发项目。

44年来,朱恒银攻坚克难,执着技术创新,攻克了定向钻探技术难关,将我国小口径岩心钻探地质找矿深度从1000米以浅推进至3000米以深,为国家创造了上千亿元的经济价值;先后参加和主持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取得“多分支受控定向钻探技术”系列成果,攻克陡矿体等无法勘探矿体系列难题。他从一名普通的钻探工人成长为钻探专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中国好人、省优秀专家、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还言传身教,带出了一批技术创新能手。

“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创造美好生活。”朱恒银工作的第一站是在霍邱县。他记得,当时住在用土坯垒筑砌成的“干打垒”房子里,有时甚至是住在当地老百姓家里的牛棚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他到各地钻探,见证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步伐。

“即将迎来的小康社会,是美好生活的新图景,也是干事创业的新起点,我们要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朱恒银深有感触地说,个人的美好生活都依赖于国家的繁荣昌盛,国家的繁荣昌盛又需要每个人的拼搏奋斗。经济富裕了、天蓝水绿了、社会文明了……这些来之不易的变化,我们要备加珍惜,更要加倍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新年寄语:

我们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继续发扬劳模工匠精神,为国家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安徽一笑堂掌门人借钱不还 法院悬赏征集其财产线索

12月10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法院在媒体上发布悬赏公告,悬赏安徽一笑堂掌门人陈苏亮的财产线索。安徽一笑堂茶叶有限公司是...

霍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调研稻虾养殖2019-12-24 11:38
构树扶贫记2019-12-16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朱恒银: “国家富强需要每个人的拼搏奋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