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村主任下水塘救人 落水夫妻先后上岸,目前已无大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1:0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0日下午2点50分许,霍邱一名女子落入三米多深的水塘。其丈夫见状,连忙下水相救,但因为水性不好,两人都陷入危险。这时,周集镇镇北村村委会主任刘涛恰巧路过,他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的水塘,全力将两人救上岸。由于落水时间较长,落水女子出现昏迷,刘涛又和在场的群众采取了急救措施。目前,这对夫妻均无大碍。

路遇两人落水,村主任急施救

在霍邱县周集镇镇北村,这里的沣河大成涵段有一处水塘,最深处超过4米。

“村里自来水工程搞好了,我们几个人一起过来验收。”周集镇镇北村村委会主任刘涛说,当走到水塘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有人在喊‘救命、救命’,我看水塘里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快要沉下去了,还有一个在水面上挣扎。”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村民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水塘里露出一个头,身体沉在水下;还有一名男子在水里扑腾,身体上下浮动,两名落水者相距一两米远。

情形危急,刘涛立刻把身上的毛衣棉裤脱掉,穿着短裤跑向水塘。一名群众捡起一根长枝条递给刘涛,他拿着就下了水,岸上的人不时喊着“注意水深”。水面很快到了刘涛的肩部,他迅速朝两名落水者游过去。

落水者是夫妻,均已脱离危险

“那个快沉下去的人是女性,我游到她身边时,抓住

她的毛衣,就把她背在身上,然后游回岸边。”刘涛说,正在水里扑腾的男子,看见女子被救,似乎更有劲了,也跟着游过来,“他应该会一点水,但水性不好,可能当时被吓着了。”

这时岸上有人拨打了120,并跑过来不断朝着他们喊“加油”。见他们快游到岸边,众人一起把女子拉上岸。

“她当时没意识了,我就用腿顶着她的肚子,拍她背,让她吐水。”刘涛说,起初女子没反应,过了好一会儿,突然发出“嗯”的声音,开始吐水,渐渐恢复了意识,“等120过来,我们把她送上了车。”

事后,有人问起刘涛,你认识两名落水者吗?

刘涛说,不认识,“人家问,那你不认识,还拼命救干吗?水还那么冷。我说,谁还会想着认不认识,只想着要把人救上来,顾不上冷。”

那么为什么他们会落水,目前情况如何?刘涛告诉记者,他了解到,落水者是一对夫妻,女子先落水,男子下水救人,但因为水性不好,天气又冷,后来两个人都陷入危险,不过现在两个人都已到医院治疗,没什么问题了。

叶伟黄海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图片截自现场视频)

新闻推荐

徒手扯断八根防盗窗围栏 好汉冯伟大火中救下两人 用肩膀为老人架起逃生梯

12月5日晚10点40分许,合肥市中环城云邸小区3号楼一户二层住户家中突发大火。一名老人和一名四五岁的小姑娘站在卧室窗前大...

霍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螃蟹养殖助脱贫2019-12-03 11:18
猜你喜欢:
评论:(村主任下水塘救人 落水夫妻先后上岸,目前已无大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