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环境生态督察护航“绿水青山”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06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青川通讯员赵军婷)岁末年初,当人们沉浸在喜庆新年氛围中时,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的各个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深入到厂矿企业、田间地头进行环境督察。记者获悉,省生态环境督察组有的根据群众投诉的生态环境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调查,跟踪摸排;有的先期暗访,查实当地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并督促当地政府加以整改。督察组还选取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有力推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淮北、阜阳市督察期间,督察人员对群众投诉的举报线索认真梳理,找出投诉较多的问题开展夜查,迅速交办、跟踪督办。督察人员指出,淮北市东湖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拖沓;施工工地、混凝土(沥青)搅拌站、煤矸石及煤泥堆场、砖瓦窑厂等扬尘污染严重,相关部门日常监管不力、长效机制不健全。督察人员还曝光了阜阳市有关部门、县(市、区)政府对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目前督察组正督促两市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淮南、蚌埠市,督察人员十分关注两市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并开展溯源分析。督察组对淮南各地的煤炭生产企业及煤矸石等煤系固体废弃物加工利用企业进行了系统性的暗访调查,发现部分地区煤系固体废弃物统筹谋划不足、行业监管缺失。督察人员指出淮南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项目污染环境问题并要求整改。督察组还对蚌埠市安徽三星树脂有限公司厂区内非法填埋大量工业固废、倾倒高浓度生产废水和工业废酸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并给出督察意见要求其迅速整改。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滁州、宣城市,在进驻督察筹备期间,督察人员就开始收集生态环境问题线索,先行组织暗访,并编制了进驻手册。进驻滁州市第三天,督察组即派出检查小组,对前期掌握的南谯区“散乱污”企业污染环境问题开展调查,对南谯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到位,滁州市、南谯区两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在白米山白果洼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过程中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要求主管部门抓紧整改。

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黄山、六安市后,首先将群众投诉的生态环境问题交给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督办整改。对黄山市非煤矿山整治不力、生态被破坏的问题,督察组督促当地政府拿出整改方案。在六安市,督察人员查实了该市霍邱县秸秆禁烧管控不力,焚烧秸秆屡禁不止,综合利用存在诸多问题,要求该县迅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新闻推荐

乌龙镇多举措抓禁毒

12月23日,霍邱县乌龙镇镇长何士兵主持召开全镇禁毒工作会议,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积极参加,各单位态度鲜明,达成共识,必将全镇禁...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为民解忧办实事2019-12-10 22:07
猜你喜欢:
调研稻虾养殖2019-12-24 11:38
评论:(环境生态督察护航“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