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90后”基层干部自编防疫手册送村民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汉国)“大爷,你看看这本小册子,上面通过图画的方式向你介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防控此次疫情,你回家可以翻来看看。”2月4日下午,笔者在新店镇石垭村看到,一位戴着口罩的年轻小伙子正在向周围的住户发放一本小册子。

笔者接过一本册子看到,上面写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公众普及版)》,大概浏览了一下,这本小册子共24页,提出17个问题,并附上解释说明。整本册子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图多文字少,生动形象、浅显易懂。随后,笔者在采访中得知,这本小册子就是这位名叫万彬的小伙子编制的。

万彬是一名“90”后,去年11月份来到新店镇工作。原本是乐山人的他,一直在工作岗位坚守到大年三十才回老家,后来因为“抗疫”工作的需要,正月初三就又回到营山,加入“战疫”大军中:走村入户登记返乡人信息、在高速路口排查过往车辆……

“这段时间,通过自己在基层一线的‘抗疫’工作经验看来,农村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他们不会上网,文化程度也不高,平常只能通过广播或者电视了解‘抗疫’知识,对他们来说能理解并记住的东西并不多。”万彬向笔者讲述了他制作这本册子的初衷,他想制作一本简单明了的知识手册,让群众拿到手里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于是,他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在网上查阅、记录各种“防疫”信息,整理出了这一本小册子。“我在广播上听过口罩必须要正确佩戴,但是我也一直没有搞清楚到底怎么才算正确。”石垭村7组村民杨家贵告诉笔者,“这本册子上就有如何正确戴口罩的示意图,照着做就可以了,真的很实用。”

笔者了解到,新店镇政府将万彬整理的知识手册打印出来并发放到各村,让家家户户都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

新闻推荐

鱼跃人更欢 大湖丰收忙

春节将至,年味一天比一天浓,霍邱县城东湖水产养殖基地里,一派热闹的景象:银鳞雀跃、鱼儿满仓,渔网中成百上千条肥硕的鱼儿跃动...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基层干部自编防疫手册送村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