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工厂就在家门口 戴上口罩去上班 本报通讯员 王教恒

来源:淮南日报 2020-02-2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后一直待在家里不出门,昨天,接到冯老板电话,通知去上班,俺真高兴”。2月15日,家住寿县迎河镇李台村八胜组、在寿县迎淮豆制品有限公司务工的周德淑激动地说。她已在公司工作近4年,每月工资3300-3400元。

迎淮豆制品有限公司是迎河镇一家生产豆制品的规模以上企业,产品销往寿县、霍邱、颍上、合肥、上海等地,现有员工65名,直接就业的贫困户10名。该企业春节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在是豆制品销售旺季。春节前,我们就购进了大批原料,想尽快复产,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公司负责人冯传如表示。

“镇党委政府对我们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了宣传教育、用工、车辆交通等问题。我们提出复工申请后,当天就会同县经信局来厂指导,效率高,服务好。”冯传如表示:“公司一定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带动本地群众多就业、多增收。我们正分期分批复工,目前已有32名员工到岗,其中3名贫困户上岗。”

迎河镇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建立了镇领导班子成员帮扶企业制度,制定落实了“一企一策”方案,指导企业加强生产管理,落实专门疫情防控管控人员,设立企业测温点和临时隔离观察室,提前配备好防护口罩、手套、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等措施。

“镇里专门免费送了红外线测温仪、84消毒液、酒精等,指导帮助我们做好复工准备”。安徽宏卫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卫介绍说:“我们公司有200多名员工,去年产值2000多万元,实现税收170万元,年前就接到美国、日本等国家的20万双鞋的订单,尽快复工可以缓解我们的压力”。

为做好复工准备,罗卫正在对第一批准备上岗的18名员工,春节期间活动情况、人员接触史、身体健康情况等逐一询问,建立档案,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在迎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该镇已有3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暖人心

近日,霍邱县乌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表彰了一批“先进志愿...

霍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厂就在家门口 戴上口罩去上班 本报通讯员 王教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