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阔别父母35年 民警两小时圆男子寻亲梦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26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因家庭生活困难,男子姜某出生后不久就被霍邱县的一对夫妇抱养,35年后回到故乡寻找亲人。记者从肥西城关派出所了解到,虽然已经事隔35年,但是民警仅用两小时就顺利帮助姜某找到亲人。

5月21日上午,霍邱籍男子姜某在养母的陪伴下,来到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帮其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经了解,今年35岁的姜某出生在肥西县上派镇,7个月大时就被霍邱县的养父母抱养,远离故乡。自从知道自己的身世后,姜某就一直想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想回自己的家乡看看,由于顾及养父母的感受,这些年来他一直压制着自己的想法。

随着时间的推移,姜某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愈加强烈,在取得了养父母的同意后,在自己的养母和姐夫的陪同下来到了肥西县上派镇,带着有限的线索寻找起了亲人。但由于上派镇变化太大,原先的地址也不存在了,兜兜转转一圈未果后,姜某某想到了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卫洋洋立即根据姜某某提供的亲生父亲的姓名和周坝村等有限线索,开始了查找工作。

通过公安系统寻找,最终甄选出2名适合年龄的人员。民警通过电话联系,桃花镇居民曹某某称自己35年前确实抱出了一名男孩到安徽霍邱县,寻亲的姜某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儿子。约半个小时后,曹某某夫妇驾车赶至城关派出所,看着与自己有着相似面貌的姜某,曹某某夫妻泪流满面地上前抱住了姜某。

经了解, 30多年前,曹家当时生活异常困难,无力抚养更多小孩。曹某某告诉民警,35年来,夫妻两人一想起当年的抱养行为就自责不已,期间夫妻两人也不间断地在寻找姜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张秀

新闻推荐

村企对接 “消费扶贫”促增收

“幸亏有你们帮忙,让我的鸡蛋不愁卖。今年我准备把厂房再扩大一倍。”4月7日,霍邱县孟集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加昌对华能安徽...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军十周年纪念章2020-05-16 06:23
评论:(阔别父母35年 民警两小时圆男子寻亲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