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当年收养患病弃婴,如今生活陷入困境 她渴望有个落脚点继续打拼照顾家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16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张世琴,长期帮助她

的“中国好人”宋国强、志愿者董晓娣等人都觉得“她很不容易。”2004年,18岁的张世琴在河南打工时捡到一个被遗弃的兔唇男婴。张世琴决定收养这个男婴,并为其取名张世豫,两人以姐弟相称。一晃十几年过去,张世琴眼下陷入困境。原来,为了给弟弟张世豫治病,张世琴借了不少钱。她希望有个安定的落脚点,继续打拼养家。

打工捡到弃婴,当成弟弟抚养

张世琴出生在1986年一个冬天。养父张胜枝在霍邱县姚李镇漫流村村口捡到了她,并将其抚养长大。宋国强说,为了减轻父亲负担,15岁的张世琴开始外出打工。18岁那年,张世琴在河南打工时,捡到一个被遗弃的男孩。经检查,男婴患有先天性唇裂,且上颚骨、腭、喉咙并裂。男婴没法进食,张世琴每天一口一口地喂牛奶,后来决定收养这个男婴,当做自己的弟弟。由于男婴是在河南捡的,张世琴为弟弟取名张世豫。

2006年,张世琴自学考上安农大,决定带着弟弟一起上学。后来,涉世不深的张世琴被人骗走4万多元辛苦钱。“得知张世琴被骗了,我们都在尽力帮她。”志愿者董晓娣说,张世琴慢慢走出困境。“前两年她到广州发展,还开办了自己的培训机构。”董晓娣说,直到最近,张世琴联系了她,“听说她回到合肥,并且又陷入困境。”

为给弟弟治病,生活陷入困境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1年至2015年,张世琴一直在合肥从事语言教育培训。2015年,她进入广州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从事技术研发和讲师工作,并任培训机构教育形象代言人。

宋国强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张世琴到南方打拼,主要是凑钱给弟弟做手术。“可她老父亲突发脑溢血,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相当于她弟弟、父亲的生活、手术费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结果她拼命工作,身体一下子垮了,落下病根。”

前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见到了张世琴,她目前住在一对老夫妻腾出来的房间里。张世琴说,她到南方打拼,累得病倒,加上疫情影响,培训市场不景气,她离开了所在单位。“我之前找了省内外多家医院,最终在北京一家医院给弟弟做了手术。”张世琴说,由于借了不少钱,她在合肥没钱租房,幸亏有一家好心人收留了她,没有要房租。“可这也不是办法,后来我还是离开了他们家。”离开了好心人家,张世琴一时找不到工作养家。“我给她转了一些钱应急。”宋国强回忆说,随后合肥又有一家好心人愿意免费给她住宿,解决了她最大的问题。

“现在她急需一个安定的落脚点,这样既可以养身体,又能发挥自己的专长,继续从事培训工作。”董晓娣说,这几天她四处扩散消息,想帮帮张世琴。

李晓明黄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向凯

新闻推荐

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

为深入推进县域结对帮扶工作,6月3日,县残联赴霍邱县残联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县残联一行实地参观了霍邱县残联综合服务中...

霍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红军十周年纪念章2020-05-16 06:23
猜你喜欢:
评论:(当年收养患病弃婴,如今生活陷入困境 她渴望有个落脚点继续打拼照顾家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