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邱 > 正文

祖孙仨落水门塘俩好汉奋勇救人 五人最终安全上岸;事发六安霍邱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3 10:21   https://www.yybnet.net/

7月30日下午,在六安霍邱水门塘公园,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带着10岁左右的孙子和孙女在湖边拿着棍子捞水里的菱角。然而由于岸边湿滑,三人不慎落入水中。所幸,从附近经过的市民李靖和高映辉发现这一紧急情况,两人联手将祖孙三人救上岸。

祖孙三人不慎落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霍邱水门塘公园是当地一处著名的景观,水门塘是我国较早的水利工程,古称大业陂,迄今已有2600余年历史。7月30日下午,一名大约60岁的老人带着孙子孙女来到水门塘捞菱角。因岸边湿滑,三人不小心落入水中。

“下午1点半左右,我开车带着儿子到水门塘玩。车子开到北坡时,孩子看见水里有几个人。”李靖说,起初他们还以为是有人在水里游泳,但等他们靠近时,似乎听到有呼救声,“我就把车窗摇下来了,听见水里有人在喊‘救命’。”

李靖此时意识到,应该是有人落水了。恰巧,骑着自行车准备回家的高映辉经过水门塘。他也听到了水里的呼救声。两人几乎同时下车,跑向岸边,准备救人。

两名男子奋勇救人

李靖告诉记者,岸边的斜坡上长满了青苔,特别湿滑。他们俩在斜坡上,脚底都打滑,“我滑了一下站住了,但是那个小伙子直接摔进了水里,我一把抓住了他。”

“两个孩子当时离岸边大概有一米,老人离得远一些,大概有两米。”李靖说,呼救的正是水里的老人,“这是古塘,我也不知道有多深。老人和小孩都呛水了,小孩在水里扑腾,老人比小孩高一点,但是一时也上不来。”

“岸边那个坡太滑了,我们两个人试了几次,都不能稳稳地站在上面。”李靖说,后来,小伙子就直接站到了水里。而他则是一只脚踩在斜坡上,另一只脚在水里。两个人相互配合,尝试着先救小孩。

“我们让老人帮忙把小孩往岸边推。”李靖说,他们随即抓住孩子,但因为岸边实在太湿滑了,孩子刚到岸上,又滑进水里。为了把孩子救上岸,高映辉再次抓住孩子,李靖则蹲着让孩子趴到自己的身上。他背着孩子,费了很大力气才把两个孩子救上了岸。

高映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小孩救上来后,他们连忙去救还在水里的老人。“我在水里,他拉着我的手,我再去抓那个老奶奶。因为老人不像孩子那样好背,我们就一前一后,将老人半推半拽地拉上了岸。”

五个人都平安无事

李靖说,他们将人救上来之后,祖孙仨人都吓蒙了,在岸上坐了好一会儿。

高映辉救人后,就默默离开了。事后他告诉记者,其实他并不会游泳,救人是出于本能,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虽然有些怕,不过我想下次看到有人落水,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

李靖告诉记者,老人缓过神来后,对他不住地道谢。后来他了解到,当时是孩子先落水,老人是为了救孩子,没想到三个人都掉了下去,“后来有一个认识老人的人过来安慰他们,好在三个人都没事了。”

李靖说,现在回想起来有些惊险,但是他也不后悔。通过这件事,他给小孩做了一个好榜样,“也多亏了那个小伙子,如果是我一个人,不一定能把三个人救上岸。我的小孩见到我下水救人,感觉很骄傲。”赵晋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江苏警方悬赏通缉24名重大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

为深入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4月27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公开通缉胡雪等24名涉黑涉...

霍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他当上了护林员2020-04-28 11:00
红军十周年纪念章2020-05-16 06:23
猜你喜欢:
评论:(祖孙仨落水门塘俩好汉奋勇救人 五人最终安全上岸;事发六安霍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