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霍山县已解决27.53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5-16 2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文武 袁野)为切实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加快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霍山县通过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等举措,努力实现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起和长受益的发展目标。

太阳乡太阳村地处深山区,村民安全饮水常受山洪等自然因素制约,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在水源地建起了一座分洪坝和沉砂池,一边行洪排险,一边原水沉砂过滤,保证了源水正常输往自来水厂区,大大提高了供水保证率。同时,通过建立生物观察池作为一道安全防护网,利用生物活化指标,发挥科学有效的原水安全预警机制。配备农村水厂消毒设备、净水设备和水质检测设备,加大水厂改造提升。

太阳乡在深化农村水厂体制改革中,走“镇村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立专业化管理机构,实行乡镇、村水厂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维护,落实3至5名运行管理人员、水质监测人员、维修养护和水费计收专职人员,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有力落实“一个体系、三个机制”、“三个责任、三项制度”,保障农村水厂运行管护经费有保障、管网损坏有维护、安全供水有人管。

近年来,霍山县积极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乡村供水村镇一体化、经营管理一体化的发展道路。目前,通过联网并网有71座农村水厂为全县144个行政村提供供水服务,日供水能力达2.6万吨,解决了27.53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了贫困户“户户通”自来水和全县农村水价的规范和统一。目前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9%,供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水质达标率也提高了39个百分点,达到全省平均以上安全标准。

新闻推荐

下符桥镇专家把脉稻虾经济?

霍山讯(张咸枝)“我去年发展稻虾田100多亩,自己搞小包装宣传销售我的虾田米,卖到8元/公斤,不过销量有限,很想得到专家指...

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霍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造最美福地茶乡2019-04-19 09:45
评论:(霍山县已解决27.53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