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再征北京茶展 雅茶大有可为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7-1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展团参展茶企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介绍产品

康润茶业专场推介会现场,嘉宾对产品进行点评

6月21日至24日,2019年北京国际茶业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雅安市组织蒙顶皇茶、跃华茶业、吉祥茶业、义兴藏茶、康润茶业等11家企业参加此次展会。

展会期间,除现场展销外,雅安市还举办了以“携手共进、振兴茶产业”为主题的雅茶品鉴——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推介会。

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寒松介绍,本次展会上,雅安市参展企业现场销售额约60万元,并达成多个框架协议,“从展会和推介会现场,以及实地考察所反馈的信息来看,经过连续参加北京国际茶业展,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很大提升,市场潜力大有可为。”

现场销售约60万元单笔成交额达3万余元

雅安展团位于北京展览馆11号展厅T1117展位。

192平方米的雅安展区,在设计上凸显“天府之肺、生态雅安”的特点,以清新绿色为主,充分融入蒙顶山茶文化和雅安大熊猫文化等特色元素。雅安展区以中国十大茶叶品牌“蒙顶山茶”和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为主题进行展示。

为期四天的展会上,康润茶业带去现场的礼品装和简易装产品,全部销售一空,尤其是一款名为“红韵玫香”的红茶大受好评。义兴藏茶作为北京国际茶业展的老朋友,延续以前的参展风格和参展方式,除部分大规格条茶,其余产品在展会结束前就销售告罄。

“展会期间,雅安展团实现现场销售额约60万元。”市供销社社务指导科科长、市茶业协会副秘书长郎波说,值得一提的是,吉祥茶业除现场展销,还有订单是从雅安直接向消费者发货,其中单日最大一笔订单价值3万余元。

现场销售忙,洽谈合作也忙。

借助北京国际茶业展主委会搭建的产销对接平台,加上茶企各自进行的市场考察,展会期间,康润茶业、义兴藏茶、和龙茶业、周公山茶业、蒙顶皇茶等公司,在巩固老客户的基础上又觅得一批新伙伴。

“没想到北京的黄茶消费市场如此专业。”蒙顶皇茶现场负责人说。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茶业展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组织了全国黄茶展示区,集中展示霍山黄芽、蒙顶黄芽、金寨黄大茶、莫干黄芽、远安黄茶等五大黄茶。蒙顶皇茶作为雅安市企业代表,在展区内对蒙顶黄芽进行重点展示和推介。

“每天8小时的参展时间,最多有30分钟相对空闲。回雅安后一定把这个情况向公司汇报,力争把展会现场结识的意向经销商变为合作伙伴。”蒙顶皇茶相关负责人说。

展会现场,雅安展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雅安宣传片和参展茶企宣传片,现场还有藏茶冲泡展示。互动式体验让现场观众对雅安和雅茶有了更多认识。

两场推介会提升雅茶知名度

6月22日下午,以“携手并进、振兴茶产业”为主题的雅茶品鉴——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推介会,在北京展览馆11号展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推介会上,国家级非遗项目花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丹威对蒙顶山茶进行推介;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何春雷,通过实验数据,从学术层面对雅安藏茶和藏茶文化进行介绍;同时,义兴藏茶相关负责人代表“四川扶贫”用标企业进行现场倡议,号召大家多多关注扶贫农产品。

此外,义兴藏茶与北京长龙茶业、康润茶业与二商京华、吉祥茶业与北京启元茶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后续产品落地销售巩固基础。

作为雅安的老朋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在推介会上说,雅安茶产业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经过政府支持、企业努力和社会各界关心,雅安的茶产业已经取得很大的发展。同时,雅安还要继续努力,把雅茶应有的优势发挥出来,给世界奉上一杯好茶。

李寒松介绍,推介会还邀请到当代茶圣吴觉农之子、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吴甲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观亭等十余位茶界专家为雅茶站台。

6月23日,康润茶业在马连道茶城茶马大厦百茶研究所举行“共享茶工厂”专场推介会,邀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原叶生活、京华茶业、六茶星、藏茶司、北京此间有茶、新华社等相关嘉宾参加。

在这场推介会上,何春雷就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的新工业时代、康润茶业的生产经营模式进行介绍,同时邀请推介嘉宾现场品鉴康润茶业的红韵玫香、玉黍秋香、沉香乌藏三款主打产品,赢得参加推介会茶商的高度肯定。

展会期间,康润茶业相关负责人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小罐茶业有限公司总部,与小罐茶副总吴雪原、研发总监张婷婷等就建设标准化现代化茶企的方向进行细致探讨,并就康润茶业与小罐茶未来开展多方位合作进行务实的设想和规划。此外,还拜访了酒茶生、芬吉茶业等,积极谋求合作。

寻不足找差距来年继续提升

本次展会上,央视网、新华社、腾讯、网易等媒体对雅安展团的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提升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主办方举办的“众里寻她千百度论道中国黄茶”黄茶主题论坛等权威活动上,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书谦和何春雷以专业视角解读蒙顶黄芽,以当前的科学研究阐述蒙顶黄茶健康价值,让更多人认识蒙顶黄茶,进一步为蒙顶黄茶打开北京市场。

“同时,我们更应该寻不足、找差距,力争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市供销社副主任、市茶业协会秘书长李鸿说,总体来看,雅安展团在本届北京国际茶业展上,在参展准备、企业参展积极性和龙头企业带动方面,与其他展团还存在一定差距。

李鸿表示,早准备、早介入、早谋划,不仅能够争取到位置、面积更优越的展位,还能够对宣传方式、推广手段进行整体策划,把参展效果尽量最大化和最优化。

针对企业参展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李鸿说,“走出去”战略一直是雅安市茶业发展、茶企做强的必经之路。企业要积极响应参与政府组织的各种展会,要根据各自市场方向积极参会参展,提升知名度,大力开发市场。

在培育大型龙头企业方面,雅安目前还缺少真正的龙头型企业。李鸿说,龙头型企业不仅在品牌带领方面有很强推动力,在招商引资方面也具有很大的吸引力。通过龙头型企业在展会上的展示,能让大家对雅茶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雅安市将在培育龙头型企业方面花大力气、下狠功夫,重点扶持规模较大、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实现真正的龙头引领,助推产业升级。

雅安日报记者李春蓉

新闻推荐

安徽文峰教育集团 合肥艺术中学招生简章

刘彬,中学高级教师,霍山文峰学校创始人,曾任霍山二中校长、霍山文峰学校校长,现任安徽文峰教育集团总校长、合肥艺术中学...

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霍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权转让公告2019-07-02 10:00
翰墨茶香画家村2019-07-04 09:28
猜你喜欢:
喝茶先辨温热寒凉2019-06-28 14:12
评论:(再征北京茶展 雅茶大有可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