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文明超市扬新风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02 06: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到霍山县单龙寺镇迎水庵村,在该村文明超市集中兑换商品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除了兑换商品,文明超市里还展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卷、一张张工整的书法作品。原来,这是迎水庵村组织开展的书画艺术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前来兑换积分的农户看到展出的书画作品,纷纷感慨原来村里竟然有这么多艺术家。

“文明超市不仅是一个积分兑换的超市,更是弘扬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单龙寺镇迎水庵村扶贫第一书记许秉飞告诉记者。

作为霍山县首个引进文明超市的贫困村,迎水庵村扶贫工作队在文明超市功能设计上不断创新。该村充分利用扶贫驿站打造文明超市,创新设立了读书角,开展书画展,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同时,村“两委”利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契机,收购贫困户及农业发展大户的特色农产品,依托该村成立的霍山三朵石农特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进行销售,并在文明超市内开辟专柜,帮助当地群众对外销售土特产品,不断推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单龙寺镇党委书记汪明勇介绍,迎水庵村文明超市按季度开展评选乡风文明户活动,结合开放的读书角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用多种手段激励群众崇德向善。

超市里的商品不用货币购买,以文明挣积分,以积分换商品。“村里搞这项活动太有意义了!真没想到,我干好本职工作也能评上文明户。以后,我要继续努力,把这个爱岗敬业标兵的称号延续下来。”村民彭业发拎着两桶刚刚兑换来的食用油高兴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迎水庵村已经开展乡风文明户评选3次,累计评选出乡风文明户63户,累计发放积分3720分,兑换商品价值3720元。

新闻推荐

安徽省秋季地理标志保护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宣纸纯白细密、光而不滑,瓜片香气清高、滋味鲜醇……这些地方特有产品体现了独特的地域特色,更是安徽省的...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超市扬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