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药汤送到值班点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1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快趁热喝了吧,能提高免疫力,乡亲们的安危就靠你们啦!”2月13日中午,霍山县东西溪乡余家畈村村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学松又出现在了村口的卡点,带来的中药药汤还冒着热气。这已经是他连续8天来送汤药了。

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余家畈村每一个交通道口都设置了24小时的值班卡点,值守人员不分昼夜在寒风中站岗。作为从事医疗行业的党员,王学松决定利用自己的专长,为防“疫”出份力。

王学松和东溪村村医茆帮志、彭家畈村村医金少武等人商量,拟定了一个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方子。随后,几人分头行动,把各家自备的中草药集中起来。从2月3日起,每天凌晨5点,王学松等人就爬起来生火,分拣、配药、熬药、分装、再送到三个村的各个值班卡点。山高路远,余家畈村最远的值班卡点设在山中小道上,有10多公里路程,王学松每天都及时赶到卡点,让值班人员喝上热乎乎的中药。忙完这一切之后,王学松等人还要带上医疗设备,为村里23名居家隔离的群众检查身体,同时给村里的老人、孩子送去中药。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我帮不上其他的忙,就熬点中药提高大家免疫力。”王学松说。

短短8天时间,王学松等村医为值班人员和村民已经送去了近千袋中药,仅是药材就花费了2000余元。“只要疫情一天不停止,我就坚持不间断地送中药。”王学松说。

王学松等人义务送药是在东西溪乡抗击疫情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面前,全乡7个村、159个村民组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20支乡村志愿宣传队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卡点就是一座堡垒。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西溪乡党委书记王飞说。

新闻推荐

携手同筑诚信基石 ■本报记者 张岳

动真格,下狠招“老赖”无处藏身处处受限“法官,我现在就交钱,请你们赶紧把我的悬赏公告撤掉,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汤送到值班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