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霍山 > 正文

全方位监测 亲情式关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2-19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臂戴红袖章、手拿小喇叭、胸戴党徽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深入贫困户家庭嘘寒问暖,指导贫困户恢复生产、不误农时,时刻把脱贫攻坚的担子扛在肩上。这群人就是霍山县单龙寺镇驻村扶贫工作队。

单龙寺镇迎水庵村外出务工人员占全体村民的70%左右,其中外地返乡人员有110户500人,湖北疫区返乡8户15人。为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扶贫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对村民健康状况进行全方位监测、亲情式关心,积极做好防疫卡点值班和防疫政策宣传,耐心疏导居家观察人员情绪,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

春节过后,针对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独居老人户及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扶贫工作队会同镇村干部逐户上门访视。

“家里有没有菜了?大米食用油还够吃吧?出门一定记得戴上口罩!”单龙寺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胡春雷细心询问着村民彭某家里生活物资情况。彭某既是单龙寺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贫困户,又是残疾优抚对象。自疫情发生以来,彭某的生活起居牵动着胡春雷的心,他们几乎每天都保持着密切联系。

木瓜岭组的贫困户金某某长期患慢性病,每天需要注射胰岛素。得知金某某急需胰岛素,扶贫工作队许秉飞多次联系霍山县中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克服交通管制困难,驱车数十公里买回胰岛素送到金某某家中。

扶贫工作队认真梳理外出务工贫困人口,针对有返岗意愿的人员,协调联系乡村卫生部门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并对返岗人员逐一做好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开具居家观察超过14天无异常的证明,同时联系各相关交通卡点,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他们如期返回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真情化解群众烦心事

“当时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市信访局大门,没想到信访局这么快就把困扰我们的问题解决了。”日前,六安市解放路百花菜...

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霍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警救助中毒老人2019-12-31 11:32
评论:(全方位监测 亲情式关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