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金寨新闻 > 正文

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皖西日报 2018-09-30 1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汪亮 记者 黄雪彦)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步伐,近年来,金寨县汤家汇镇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美丽文明革命老区。

做大做强绿色产业。该镇依托“六安茶谷”“西山药库”“江淮果岭”项目,支持发展茶叶500亩、发展油茶产业5000亩,发展天麻、茯苓、黄精、灵芝等中药材基地2000亩,改良果园500亩。牢牢把握实施菜篮子工程、“三变”改革项目、新增耕地项目机遇,全面做好蔬菜、食用菌、油茶等特色产业发展工作。

建好建美红色小镇。该镇以打造一座完整的红色苏维埃城为主题,投资近亿元建设红色小镇。建成红军主题文化街、旅游接待中心、沿河生态景观带,在沿街布置200余盏火炬路灯,增添红色主题氛围。

培育培优“三色”旅游。该镇依靠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址和独具特色的明清古建筑群,大力发展红古绿三色旅游。通过举办重走红军路、红军长街宴以及与安徽天瑞旅行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2017年度,该镇被评为省级优秀旅游乡镇。

管好管严青山绿水。全面推行林长制和河长制,加强多部门联合,齐抓共管,强化森林资源和河道流域管理,建立健全辖区河流污染防治、巡查保洁、生态修复和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同时扎实开展“三线三边 ”环境整治、“三大革命”行动,对全镇垃圾清运实行招标管理,实现全域环卫作业市场化。

新闻推荐

敢让“珍珠”放异彩

通讯员徐以勤王青青看着宽敞整洁的通组水泥路从家门前穿过,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70多岁的老党员郑世财乐得合不拢嘴,“从前泥...

金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光伏点亮脱贫路2018-09-13 16:34
评论:(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