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亲手画出伟大的祖国 本报携手省图走进金寨县 给当地孩子们上爱心课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9-30 01:58   https://www.yybnet.net/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4日,安徽商报携手安徽省图书馆及金寨县图书馆一起来到金寨县,在铁冲实验学校高畈教学点开展了一次爱心课堂活动。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加深了孩子们的国家意识、版图意识、爱国热情。

课堂上描绘中国地图

“同学们,你们知道咱们中国的疆域四至点分别是哪里吗?”爱心课堂上,省图书馆社会教育部张云鹏为孩子带来《描绘中国》课程。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在张老师引导下,孩子们首先了解了中国版图的构成、演变和边界所在,然后拿起彩笔,认真细致地描绘中国地图,增强了国家版图意识。

“我很骄傲,我们的国家这么大!”四年级的黄晨阳说。“我们中国的版图必须规范完整,一点都不能少!”孩子们说。一节课的时间虽然有限,但孩子们的心中已然种下了爱国的种子,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起组装“认路”机器人

“哇!机器人!”接下来,安徽未来之音教育集团的郭飞和漆道敏两位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走进机器人时代》课程。

老师们用最浅显易懂的教学,向第一次接触机器人的孩子们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基本原理,以及机器人运动系统、感知系统、通信系统、视觉系统等基本构成,然后,孩子们分成四个实践小组,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组装了一个能“认路”的小机器人。

“与大城市的孩子们相比,受师资等各种因素的局限,咱们乡村小学的机器人课等素质教育类课程十分缺乏,但孩子们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一点都不少。所以我们感谢并期待更多的科技课程走进乡村课堂,给我们乡村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科技的力量与惊喜。”老师们说。

实习生 王兆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邱红 胡霈霖 文/摄

新闻推荐

老区脱贫驶上快车道

▲金寨县一段乡村公路,如同飘拂在山峦间的美丽绸带,当地人称为“十八盘”,现已建成穿山隧道。从前山路蜿蜒,山民生产生活必需...

金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斗”的世界2019-08-30 18:10
猜你喜欢:
评论:(亲手画出伟大的祖国 本报携手省图走进金寨县 给当地孩子们上爱心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