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行人闯红灯金寨开出首例罚单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30 11:28   https://www.yybnet.net/

金寨讯(刘容海高航)9月18日上午,金寨交警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开出县首例罚单。行人马某(女)、骑电动车的郑某闯红灯的照片被监控抓拍后,在城区路口的大屏上被曝光,两人主动联系交警中队,接受处罚。目前,两人因违反道路通行规定,分别被处以罚款20元和罚款50元。

闯红灯,是过马路时每个人都可能有过的一种行为。闯红灯是对生命极不负责的行为,网络上有市民调侃,闯过去可能快几秒钟,闯不过去可能快一辈子,闯红灯危害极大。

为严管闯红灯行为,金寨县公安交管部门在该县新城区多个路口,投入使用了“人像识别”抓拍系统。路口一个大型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抓拍到的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图像,在交通信号红灯时段,还不断有“当前红灯,请回到等待区”的语音提示。通过这套“人像识别”软件,抓拍到闯红灯者,确定好当事人相关信息和闯红灯事实后,通过“行人闯红灯曝光台”显示屏公布,由公安交管部门对违法者开出罚单。“人像识别”抓拍系统使用以来,已有多名闯红灯者被抓拍。下一步金寨交警将逐步加大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被“人像识别”系统抓拍的违法者,其违法地点、抓拍时间和违法行为的照片,都将在“行人闯红灯曝光台”显示屏中公布。违法者在依法接受处罚后,其相关信息将会从“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曝光台”的路口大屏中撤下。如果违法者不接受调查处理,或多次闯红灯,将被纳入诚信记录。

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市民素养和文明程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也给市民朋友们的人身安全埋下了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不闯红灯做起,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新闻推荐

张洪福:从赤脚医生到病理专家

今年新中国迎来七十华诞,而张洪福老人,恰是祖国的同龄人。他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最早的“祖国的花朵”。从安徽农村的赤...

金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情系山区贫困学子2019-09-30 01:48
猜你喜欢:
评论:(行人闯红灯金寨开出首例罚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