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萧县金寨遗址 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18 16:32   https://www.yybnet.net/

李令响 摄

10月1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核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计762处,及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共计50处。萧县金寨遗址榜上有名,也是宿州市唯一一处入选的古遗址。

金寨遗址位于萧县庄里乡金寨村周边,面积约50万平方米,年代为新石器时代大汶口文化晚期至龙山文化时期,另有少量的汉代及宋代遗存。近年来,萧县文物部门不断加大对该遗址的研究保护力度,先后于2015年、2016年、2017年联合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启金寨遗址的新一轮考古研究工作,对遗址重点区域进行了考古钻探及发掘工作,出土各类文物近千件;还多次邀请国内文物专家,举办金寨遗址保护论证会,提升该遗址的学术研究水平。

据悉,上世纪50年代和80年代,因村民取土发现大量玉器,萧县金寨遗址被发现。1991年,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金寨遗址进行首次发掘。

此次成功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萧县文物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力争将金寨遗址申报成为国家遗址公园。(文/图孙伟)

新闻推荐

调结构转方式成效显 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十七冶房屋分公司前八月新签合同额逾32亿元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戴梦)今年以来,十七冶房屋分公司在推进区域滚动发展中,围绕“综、大、高、新”,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

金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情系山区贫困学子2019-09-30 01:48
猜你喜欢:
评论:(萧县金寨遗址 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