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男子染新冠肺炎后隐瞒并参与聚餐赌博 涉危害公共安全被立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4 15:05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六安市金寨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金寨公安在线 2月4日发布警情通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2月3日,金寨县公安局依法对江某某(男,44周岁,金寨县果子园乡人,已于2月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1月21日,江某某驾车到湖北省武汉市一商场购买摄影器材。1月26日,江某某出现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症状并前往卫生院就诊,返回家中后,江某某连续多次与不特定人员在多个场所聚餐、参与赌博、利用车辆载客。

2月2日,江某某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江某某明知自己出入过重点疫区,且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却故意隐瞒,且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的预防、控制措施和金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命令,在没有采取足够防护措施情况下,仍然擅自与不特定的人员接触,导致其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继续传播的严重社会危险,其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金寨县公安局依法对江某某立案侦查,并采取相关措施。

在此,警方郑重要求: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阶段,公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特别是往来湖北的公民或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或疑似感染病例有密切接触者,应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情况,并积极主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切实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负责。同时,警方也正告不法分子放弃侥幸心理,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90后”铁警,大山深处抒写青春岁月 ■ 新华社记者 张端 邓坚 文/图

▲12月18日,常晓龙(中)在走访贫困户时与村民交流。12月18日,常晓龙在排查铁路沿线护栏的安全隐患。常晓龙今年27岁,2015年大学...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杨还钱记2020-01-08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染新冠肺炎后隐瞒并参与聚餐赌博 涉危害公共安全被立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