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金寨严守安徽西大门 该县地方公路管理局党员职工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2-07 16:49   https://www.yybnet.net/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寨县是湖北进出安徽的西大门,也是安徽省距离武汉最近的县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寨县地方公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奔赴一线。

全员出动 皖鄂皖豫交界设卡

1月25日,正月初一,当天下午,该局迅速集结9名安徽和湖北省界防控卡点值守人员,次日一早就顶风冒雪奔赴金寨县与湖北交界的松子关、瓮门关、西界岭防控卡点,迅速成为疫情防控战斗队的主力干将,大家早已把过春节、度假期的念头抛到了脑后。

9人当中,党员6人,其中5人家中都有不满2周的孩子,而家住淮南新来乍到的年轻小伙汤波,主动向局领导请战出征,1月28日返回金寨,匆匆上岗。随着疫情发展,该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又增设了10多处与河南交界的跨省通道疫情管控卡点,交通部门需要重新调配力量,只能全员出动,县地方公路管理局曹阳一人负责多点。

日夜严防近千人被劝返

“疫情发展迅猛!”“病毒感染难料!”“危险就在身边!”从县内第一例确诊病例,到梅山、铁冲、南溪、吴家店、果子园、关庙、汤家汇等乡镇相继出现感染患者。复杂严峻形势下,紧邻重灾区、身处疫情点的同志们依然坚守在路上。

1月30日,方某一家4口驾驶鄂A牌照车辆途经西界岭省界卡点,防控值班人员对其进行检查时,方某一家情绪激动,经值班人员耐心劝导并联系其家属劝返。

2月3日凌晨,湖北罗田三里畈一名30岁男子,精神恍惚胡言乱语,入境到金寨吴家店,防控人员辗转通过湖北警方,联系上其家人已是凌晨四点左右,找到病人父亲,终于移交遣返过境。

“想媳妇,想孩子,打电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俊新在防控卡点巡查中给同志们鼓劲加油。留守机关的女同志们也没闲着,忙着调拨物资、深入包保小区宣传防控,为前线执勤的同事做好后勤。

2月6日,风雪寒潮再次袭来,病毒疫情还在持续,金寨全体交通人仍然夜以继日地驻守在卡点上,他们严守安徽西大门,丝毫不敢松懈。截至目前,该县汤汇分水岭、吴店松子关、天堂寨瓮门关、长岭西界岭卡点共检查车辆180辆,湖北籍车辆20辆并全部劝返,检查人员890人并劝返。

吕绍瑚 杜小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方荣刚 文/摄

新闻推荐

汇聚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

(上接1版)深化自我革命,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到金寨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红色课堂”汲取养分;在阜阳召开警示教育...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寨严守安徽西大门 该县地方公路管理局党员职工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