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滞留芜湖的外乡人, 在这里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0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交通,也让很多外乡人滞留异地,无法返乡。在芜湖也有这样的例子,被滞留在途居龙山露营地的杨先生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本是芜湖的异乡人,却因为这场疫情,与芜湖结下了不解之缘。

自驾回乡夫妻两人因疫情滞留芜湖

日前,记者来到途居龙山露营地,看到该营地因疫情已经暂停营业,但仍有工作人员坚持在岗,每日进行公众场所的消毒等防疫工作,守护着露营地的安全。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杨先生的住处,发现杨先生的房车正好停在一个环形的自然绿化带之中,绿化带就像是一个天然的屏障,将他们自行隔离了开来,记者跟他沟通,也需要隔着一道绿化带,在特殊时期,正好制造了几米的安全距离。在攀谈中,记者了解到,杨先生约60岁,广州户口,春节前夕,夫妻俩从金寨动身,自驾房车,准备前往黄山老家过年,1月22日上午途经芜湖,来到了龙山露营地。之后,他们就因为疫情被滞留在了芜湖,转眼已经近20天了。停车场地是杨先生自己选的,还在周围加了一些围栏,早早做了自行隔离。

贴心服务异乡人在芜湖感受家的温暖

滞留外地不能回家,吃饭问题怎么解决?据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总经理助理张鋆菲介绍,为了响应防疫号召,减少人员聚集,春节期间,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都是暂停营业的,除了杨先生夫妇之外,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并没有其他游客,但即使只有一个客人,途居龙山露营地也会在岗值班,做好服务工作。

为了服务好杨先生夫妇,途居专门成立了专项小组,从日常生活、三餐饮食关怀到防疫安全,提供管家式服务。比如在食材方面,途居的食材全部由统一集采供应链提供,直采直供保障食材安全。餐具除了常规消毒柜消毒外,增加二次消毒环节,高温紫外线消杀,保障餐具安全;烹调过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安全卫生;做好的食材全程密封,专人专送,可送餐至客人所在营位,通知客人自取,减少接触和停留,降低传播风险,保障安全健康。此外,考虑到疫情影响,龙山露营地主动免除了客人在营地期间的费用,并为客人提供了防疫物资,如口罩、体温计等。

杨先生也表示,房车就类似于一个行走的家,里面有基本的厨房炊具,简单的菜都可以做,出门前,自己也准备了不少食材备用,此外,还要感谢途居的工作人员,不仅经常送来免费的新鲜蔬菜和其他物品,解决了吃蔬菜的燃眉之急,还赠送了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用品。现在两人的生活用品比较充裕,吃喝、生活都不成问题。

张鋆菲介绍,途居露营现在全国建有黄山、扬州、芜湖龙山等7个直营营地,考虑到杨先生老家是黄山的,为了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家乡的气息,春节期间,途居特别准备了黄山的年货送到了杨先生的手上,元宵节之际,途居的工作人员又送上了爱心元宵和满满的祝福,此举也得到了杨先生夫妻俩的好评。

严格防疫 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那么,芜湖龙山露营地的防疫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滞留游客在此安全么?据介绍,途居露营隶属于奇瑞控股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汽车露营地规划建设运营和房车生产企业,也是中国连锁房车露营地产业第一股。

为了响应防疫号召,1月26日起,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即暂停营业,并进行封闭管理,营地全体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戴口罩上岗。此外,每天都要对房车内外及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针对房车,除了日常清洁流程之外,还要喷洒消毒液进行清洁消毒作业等,保障房车内外全面消毒。为了方便客户,目前房车内还专门配备了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

而且,龙山露营地本身就是绿植围合封闭营位,隔居间距>5M,专属独立房车,一车一院入住,相比传统酒店,减少了群聚接触可能,更大间距,也更安全。营位内还配备了专属车位、烧烤台和户外休闲桌椅,防疫同时也可私享一方自然小天地。客人在此是非常安全的。这个春节不能回家,家人担心么?杨先生回答:现在每天都跟家人保持着短信、电话联络,刚开始时,他们的确很担心,尤其现在是非常时期,家人十分担心两人的身体健康,但后来,得知夫妻俩在此吃喝不愁,各种物资都比较充足,芜湖龙山露营地的防疫工作落实也比较到位,也就放心了。

第一次在芜湖过年,而且是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感受如何?杨先生表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来到芜湖了,这里环境很好,尤其是龙山露营地,这也是吸引他多次来的原因,但这次停留时间这么长,的确是在意料之外。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吧,这段时间在这里享受了一段特别美妙的假期时光。龙山露营地环境怡人,空气很好,而且比人口聚集的大城市安全多了,住在这里很安心。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己也可以早日返乡与家人团聚。

记者 苏望 文/摄

新闻推荐

母子三人取暖中毒民警雪夜送医救命

1月9日深夜,六安市金寨县下起大雪。因天气寒冷,泗河村一家五口在家烤炭火取暖。不料深夜10点多,年轻母亲和年仅1岁的双胞胎...

金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大山小站里的坚守2019-12-25 07:16
猜你喜欢:
评论:(滞留芜湖的外乡人, 在这里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