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鲜活故事多 与您来分享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1 08:37   https://www.yybnet.net/

秋冬暖阳的午后,手里握一杯热饮,读一本好书,这是妙不可言的时光。在此精选、推荐的几本好书,皆是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各家出版社甄选出来最新的好书。

《新中国70年安徽典范人物》

安徽人民出版社

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各行各业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立下特殊功劳的42位典范人物,以典范人物奋斗故事、事业成就、观念变迁为亮点,展现人物风采,弘扬他们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皖籍思想家文库·戴震卷》

安徽人民出版社

戴震,治学广博,在天文、数学、历史、地理、音韵、文字、训诂等方面均有成就,是清朝“乾嘉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皖学的集大成者。

“戴震卷”分“本论”与“文选”两部分。“本论”包括戴震生平著校、思想研究及简要评析等方面。“文选”大致按照戴震思想演变脉络辑录。

《幼儿百科全书》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幼儿百科全书》

“幼儿百科全书”系列是一套媲美BBC纪录片的经典小百科,含4个有趣的科普主题:人体、科学、宇宙、动物,每个主题有超过500个让孩子着迷的事实真相,既新奇又好玩,充分捕捉孩子的兴趣点,启发孩子对世界的认知,扩大孩子的知识储备。

《揭秘性别》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你问我答翻翻书《揭秘性别》以“生命”为主题,讲述男孩和女孩的区别,带领孩子进行性别认知,把孩子们对性别的好奇与翻开寻找答案的互动结合起来,让阅读更加有趣味性。

《揭秘沙漠》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揭秘沙漠》选取了最受孩子欢迎的沙漠主题,从“黄沙漫天的沙海到生机勃勃的沙漠绿洲”“号称绿色章鱼的千岁兰到高大挺拔的巨柱仙人掌”“机灵的带斑壁虎到身躯硕大的犀牛和大象”三个部分,带领孩子进入其中,一起探索沙漠的奥秘。

《大别山上》

安徽教育出版社

长期实地采访、深入田野调查,本书用报告文学的形式,生动描绘了安徽金寨及大别山地区赓续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从贫穷走向小康、从落后走向振兴的壮丽新生;展示了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及大别山地区人民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奋斗精神和时代风采。

《狄仁杰之末路狂花》

唐朝武则天掌权时期,李唐皇族为反对武则天称帝,发动叛乱。叛乱被镇压后,张光辅在豫州大搞连坐,五千多无辜百姓入狱,而大牢内不断有少女失踪。同时,卸任一年多的右相董一夫被灭门,爱女董星怜失踪。豫州新任刺史狄仁杰在调查中发现,董家灭门惨案与少女失踪案背后另有隐情。

《最初那一滴水》

安徽文艺出版社

这是一本散文精选集。该散文集以水为魂,以文为体,那一滴水,就是一个人的原处;那一条河,孕育了一方独特文明。时而温馨细语、时而大气铺陈,表达了作者对事物的最初体悟,对世事的美好认知,对艺术杰作的个性解读,对美好地域山水和人文历史的真挚情怀。

《12个妈妈》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12个妈妈,12种角色,12份期待……妈妈是孩子眼中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也是时刻面临“平衡”难题的凡人,给身兼多职的妈妈畅然一笑的精神慰藉,让孩子懂得并非时刻陪伴才是完美的母爱。

《淘气包马小跳·妈妈我爱你》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安琪儿的妈妈虚荣心非常重,她把生活的重心全部放在安琪儿身上,给安琪儿报了8门补习班,不允许安琪儿跟同学一起玩,强迫孩子读厚重的大部头书,逼迫安琪儿喝最讨厌的鱼头汤……这一系列荒唐的行为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安妈妈在一夜之间成为网红,又一夜之间陷入丑闻,陷入了网民的责骂声浪里。悔恨交加的安妈妈从滚动的扶梯上栽下来,正好栽在安琪儿的身上,安妈妈躲过一劫,安琪儿却身受重伤,昏迷不醒……

黄山书社

《乐读经典》

《乐读经典》丛书是一套少儿国学普及类富媒体读物。第一辑收入了《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笠翁对韵》《论语》《唐诗》六种中华传统文化经典,采用原文、注释、拓展等多种形式,帮助孩子对国学经典进行解读。

随书附有“乐读经典”小程序,扫描小程序码,即可收听对应篇章的示范朗读音频,还有“个性录制”功能哦,选择喜欢的背景音乐配上自己的朗读,即可变身国学小达人,记录学习过程。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它是北京国际电影节重点展映影片原著!

主人公患有肌肉萎缩症,12岁时就被预言“活不过18岁”。本书讲述了一个罕见的生命如何顽强、有尊严、有趣地活下去的故事。细读之后,你会看见自己,看见生命的意义。作者从对残障事业的“小白”开始,花费2年半时间深入主人公家取材写作。特别添加“作者碎碎念”版块写下自己对残障知识的理解,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文中内容。

《亲历危机》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为什么要去解读已经过去了的经济危机呢?因为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金融问题,更关乎到我们的切身利益。这本书带我们看懂12次经济危机的始末,找到逆境中的生存之道,为“后疫情时代”提供行动的勇气。

新闻推荐

你的快递 可能收不到了

一快递货车在安徽省境内高速被追尾起火11月3日9:54,高速公路网发布路况,安徽高速六安往武汉方向604公里+750米处(梅山服务区...

金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眼睛”苏明娟2020-10-23 00:33
评论:(鲜活故事多 与您来分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