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六安市着力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升级版”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2-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5日《农民日报》8版整版报道 六安市位于安徽省西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地处大别山北麓,襟江济淮,境内地势分为西南部山地、中部江淮丘陵岗地和东北部平原圩畈,是一个有着591.1万人口、779.7万亩耕地的农业大市,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和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

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抢抓发展机遇,以服务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十二五”以来,该市累计投入35.4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360.5万亩,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了解,金寨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治理总面积3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0.1万亩,总投资4526.4万元,涉及6个乡镇19个行政村。该县按照“田成方、土肥沃、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标准,围绕有机稻、蔬菜、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科学谋划,精心设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排水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山区农田高低不平、耕作难、灌排难等田间基础设施落后的难题,改善农机下田作业条件,增强农田抗旱排涝能力,为项目区发展现代农业打下坚实基础。

“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真好!您看我这100多亩大棚蔬菜,通过水肥一体化自动滴灌系统,不仅快捷方便省时,而且水肥浇灌均匀、节水节肥,蔬菜长势更好。”金寨县白塔畈镇金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金露说。作为金寨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示范点,该合作社基地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刚刚建成就发挥了大作用。

2020年,金寨县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扶持优势特色产业4类,共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9个,带动农户512人。高标准农田建设为该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依托当地产业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标,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培养一个“带头人”,激活一个产业村

(上接1版)这两年,在扶贫小额贷款、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奖补资金等政策支持下,合作社食用菌生产规模逐步扩大,今年培植了天麻、茯...

金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5G会诊”进山村2020-12-07 10:59
猜你喜欢:
“大眼睛”苏明娟2020-10-23 00:33
评论:(六安市着力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升级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