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金寨“把好五关”保障学生吃上放心餐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6 11:47   https://www.yybnet.net/

为持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膳食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切实发挥民生工程效益,金寨县加强过程管理,开展专项检查,2020年实现学校食品安全、资金安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把好制度关。学校相继制定完善各项制度并上墙,促进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把好食材关。食堂原材料实行公开招标采购,坚持索票索证并按照物品种类规范整理、建档备查。学校专人负责对所采购的物品进行检验,验收合格方可入库并做好登记,做到手续齐全,管理规范。

把好资金关。要求对营养餐经费进行日清周核月结,学期末总结算。本着零利润的原则,确保“4+X”的膳食资金足额用于学生营养改善。严格实名制管理,坚决杜绝虚报冒领营养餐资金的现象和行为。

把好食堂关。合理设置食堂各功能间,保持干净卫生。学校成立食品安全工作小组,不定期对食堂进行巡查并做好相关记录;邀请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部门到校检查、培训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

把好监督关。落实陪餐制度,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并及时采集、反馈学生意见;每餐食谱进行带量带价公示,成立家长监督委员会,严格执行监督,确保每个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肖友

新闻推荐

“大眼睛”女孩照片背后的故事

1991年4月10日,解海龙忘不了那一天。在安徽省金寨县桃岭乡三合中心学校的课堂上,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摄影志...

金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G会诊”进山村2020-12-07 10:59
评论:(金寨“把好五关”保障学生吃上放心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