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粽香迎端午淠水赛龙舟

来源:皖西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辰/文 陈力 田凯平 王丽/图

一QQ图片20180618152131.jpg

一IMG_4224.jpg

开幕式现场。

一TKP_4206.JPG

一市长点龙睛.JPG

市长叶露中为龙舟点睛。

6月18日上午,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龙舟比赛暨六安市第七届龙舟赛在风景宜人的月亮岛水域挥桨开赛,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市领导叶露中、韩军、杨传友、王岚、朱潘杰、司敏,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主持开幕式。副市长王岚在仪式中致辞。她说,六安龙舟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赛龙舟、过端午已成为老区群众一项极富魅力的传统文化活动。六安市通过赛事的举办,积极传承传统文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繁荣群众体育文化,激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加快推进健康六安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员在充分体验六安山水文化的同时,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赋予这项传统赛事新的魅力。

粽叶飘香迎端午,淠河欢腾赛龙舟。在欢快的气氛中,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市长叶露中为参赛龙舟点睛,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本届龙舟赛以“全面健身、全民健康、快乐龙舟、绿色生活”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市、省直机关和六安市各县区的26支参赛龙舟队队员们与广大观众齐聚月亮岛,体验水上运动激情。经过半天的奋力拼搏和激烈角逐,蚌埠市代表队和六安市金安区代表队分获甲乙两组总成绩一等奖。伴随着各代表队得奖的喜悦及围观群众的欢呼声,六安市第七届龙舟赛圆满落幕。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副市长王岚等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发奖牌。

据悉,自2010年六安市首届龙舟赛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七届,“端午佳节赛龙舟”已成为六安市群众体育和文化活动的品牌之一。今年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的龙舟项目比赛也同时在六安市举行,比赛设直道竞速500米、200米两个项目,分为甲乙两组,其中甲组为各市及省直机关代表队;乙组为六安市各县区及开发区和部分高校、学校、企业、协会代表队。

新闻推荐

徽商回归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增速迅猛

记者5月30日从省发改委合作办获悉,一季度,徽商回归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增速迅猛,全省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217个,投资总...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产业奖补细核查2018-06-05 11:31
评论:(粽香迎端午淠水赛龙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