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党员接力助脱贫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7-0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野

6月26日,记者来到六安市裕安区新安镇的马河村,刚刚栽下的秧苗在阳光下透着翠绿,曾经窄小的街道如今宽敞整洁,在街道上遇见的村民脸上也多挂着笑容。马河村是六安地区典型的农业村,位置偏远,易涝易旱,产业发展零散单一、进程缓慢。 “我们曾经是最穷的村子之一,但也是2016年全市第一批出列的贫困村,取得这样的成绩,村里36名基层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河村第一书记魏启文说。

在村里的一片水田里,当地马河村徽态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军正在和农户们一起插播秧苗。 “这一片几百亩田是稻虾共养,这几天正在组织合作社成员人工插秧。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自然也要带头干。”抹了抹头上的汗,杨军站在田里和记者聊了起来。 2013年,在外闯荡多年的杨军回到了马河村,很快就被村党支部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当年就入了党,“既然成为了党员,就要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事情。”杨军决定回乡创立合作社,很快吸引了当地40多户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

2015年,当地进一步决定在合作社中成立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作用。杨军告诉记者,合作社党支部如今有5名党员,个个都是技术能手,不仅帮助合作社发展芡实、浅水藕、稻虾共养等技术,还积极帮助周边贫困户、普通村民学习种养殖技术,让他们发展自己的产业。 “加入我们合作社的40多户贫困户2016年就全部脱贫了,每年至少能增收8000余元。 ”杨军说。

如今,脱了贫的马河村正在努力升级打造省级美丽乡村,老党员们主动承担起了其中不少工作。

2018年初,马河村在本村热心企业家的资助下,为村民们建设了3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广场,当地68岁的老党员徐献荣主动承担起了村委会和活动广场的保洁工作。每天早上6点钟开始,他都会仔仔细细把广场打扫一遍。 “我也是一名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 ”徐献荣说,村里老党员平时还积极调解村民们日常生活中的小矛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村民做出榜样,帮助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

新闻推荐

一场突发阑尾炎让法国女孩爱上六安

法国女孩薇薇安在前往成都的动车上突发急性阑尾炎,中途下车紧急赶往六安市人民医院就诊。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手术,目...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接力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