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王胜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上强调找准定位创新工作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皖西日报 2018-12-13 1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桑宏)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胜强调,乡镇人大是最基层的一级国家权力机关,是民主政治建设的“塔基”,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要正确认识乡镇人大的性质和地位,深刻认识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找准定位,赢得党委重视,搭建履职平台,做到有人干事、有职可为、有权监督;要知法、讲法、用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做到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代表工作制度化和重点工作有计划;要创新乡镇人大工作,在巩固和完善“人大代表之家”上下功夫,利用好“家”的活动平台,切实开展好代表活动,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发挥好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经常深入群众听民言、解民意、集民智,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对党委、政府各项重要工作部署的反映和意见,并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评议、视察,加强监督,不断增强督办实效,真正做到对人民负责,让群众满意,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市人大将继续关心支持乡镇人大工作,加强乡镇人大队伍建设,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六安市启动“文明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瑞)12月5日上午,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六安市在皋城广场举行“文明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暨百万“...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胜在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上强调找准定位创新工作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