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叶集共青团:奏响青春“四重奏”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1-17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灿 胡艳萍)2018年以来,叶集共青团抓亮点特色,雕琢品牌项目,扩大影响力,通过“吹、拉、弹、唱”方式,奏响新时代奋斗最强音。

“吹”响叶集青年集结号。叶集团区委以“青春扶贫1+2”行动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事业。以贫困村为重点,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重点帮扶留守儿童、失依儿童和困境儿童,上争外引爱心图书、春蕾计划、微心愿、小丫基金、爱心圆梦大学等各类帮扶项目资金近70万元,直接帮扶200余人,受益儿童千余人。多角度融入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市民素质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移风易俗等工作,在三月学雷锋、五四青年节、中秋节、“12·5”国际志愿者日等各类节庆活动中,定制志愿服务“菜单”,发动广大青年、少先队员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紧密联系返乡创业青年,通过申报项目资金、参与创业大赛、参与创业协会交流、争取国字号培训等方式,助力返乡大学生创业创新,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周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当代青年生力军作用。

“拉”紧从严治团硬弓弦。叶集团区委从严把关团员年龄、素质关,合理分配年度团员发展数量,确保团员发展质量。2018年7月底联合区委组织部出台《六安市叶集区村和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共选举产生了村和社区团干部256人。10月份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组织6个乡镇街团委开展集中换届工作。动员全区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课程,3万余人次参与,掀起学习团十八大和“7·2”重要精神学习热潮。

“弹”好部门合作协作曲。3月份叶集团区委联合妇联、工会等单位举办“邂逅桃缘,建功叶集”“百人联谊会”,为在叶集工作的单身男女青年搭建相知相识的平台。4月份联合卫计委、文明办等5家单位共同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关注民族未来,关爱花样女孩”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关爱未成年人、青春期女生平安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联合文明办、创城办、美丽办开展各类传承红色基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志愿服务500余场次,参与人次达到万余人次。联合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围绕不忘初心、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主题,开办4次主题“道德讲堂”。

“唱”响叶集发展好声音。微信、微博、网站、网络宣传员“四位一体”的宣传模式成效突出,为传播叶集青春正能量提供了有效支持。微信公众号全年共发布信息120余期400余篇文章;发布微博信息4600余条。12月份正式进军“抖音微视频”,“叶”青春,越奋斗!将作为叶集共青团主题宣传新的形式和内容载体。共青团网站及时更新信息200余篇,中青网转发2篇,团省委网站转发13篇。

三的11111.jpg

新闻推荐

六安市交通局“减、严、优”助力建设良好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婷婷)市交通运输部门肩负着“服务民生、助推发展”的重要使命,与企业打交道比较密切,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叶集共青团:奏响青春“四重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