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晴天”恢复良好但身世仍是谜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2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热心市民为男婴捐款捐物;医生称预计下周会送福利机构;六安警方正扩大排查区域

3月15日中午,在六安市紫御府小区内,居民在垃圾桶内发现了一名男婴,这名男婴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而六安警方也对此刑事立案调查(本报曾报道)。如今,这名男婴的治疗状况如何?男婴的父母是谁?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多项检查显示身体并无畸形

记者了解到,男婴被送到六安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时,情况很差,不仅脐带未被剪断,而且已患上新生儿寒冷损伤综合征、混合性酸中毒、应激性高血糖等病症。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男婴‘晴天’病情终于逐渐好转,已停用无创辅助通气。”昨日,六安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传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晴天”是科室的医护人员给这名男婴取的名字,小“晴天”从一开始只能进食少量牛奶,到现在每天可以进食5、百毫升牛奶,而且这几天医院给孩子专门做了心脏彩超、头颅影像学、基因筛查等多项检查,“现在多项检查结果已出来,结果都表明这名男婴是健康的,并没有畸形症状。”

记者了解到,在六安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病房内,医护人员对“晴天”关爱有加,不仅有专人看护,而且多名医护人员自发给孩子买来衣服、奶粉、尿不湿等物品。

男婴预计下周转送福利机构

“自从小‘晴天’住进医院接受治疗后,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探望,还有不少人打电话过来。”六安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张传龙说,因为男婴“晴天”一开始住在重症监护病房,医护人员婉拒了一些热心市民的探视,“有给孩子买尿不湿的,也有买奶粉的。”

不仅如此,也有热心人给男婴捐钱。张传龙说,他们已告知一些想捐钱的市民,因为男婴的父母一直没有找到,市民捐的钱医院是不能接受的。不过张传龙也特别提到,有一名热心男子给男婴捐了3000元钱,虽然医护人员向其说明了情况,但他还是硬将这些钱塞到医护人员手里后匆匆离开,“医护人员没追上,这笔钱只能纳入‘晴天’的治疗费用。”

张传龙继续告诉记者,目前“晴天”的治疗状况良好,但是孩子的亲属一直没有在医院露面,等到孩子身体好转,符合出院条件,医院将会联系六安市福利机构,“预计会在下周,这名男婴就会被送至六安当地的福利机构。”

排查小区监控未发现可疑对象

住在六安市紫御府小区的居民马女士说,包括她在内,已经有多位小区居民到医院了解孩子的治疗情况,得知孩子恢复情况不错,大伙都挺高兴的。

“小区的监控有盲区,民警排查小区监控暂未发现可疑对象。”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到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一位民警如此对记者说。这位民警告诉记者,此前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刑警大队已对此立案调查,目前民警尚未找到男婴的父母,不过排查区域和范围都在扩大,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

“这个孩子是不幸的,因为一出生他就被遗弃,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紫御府小区居民马女士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魏鑫鑫

新闻推荐

在互联网+的渗透以及各项政策红利下,土特产的潜能逐渐显现 土特产:天生丽质还需要“打扮”

网红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体验山西制醋文化□吴铎思“新疆干果特别有名,不仅品质好,而且价格实惠。春节回老家...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晴天”恢复良好但身世仍是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