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六安出台规范文件推动解决“执行难”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6-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欢通讯员窦祖超)6月5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推进人民法院进一步解决执行难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规范性文件,提出全面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和失信惩戒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该市法院执行工作,增进全社会对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明确,生效法律文书必须得到及时有效的执行。人民法院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要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负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应当依法及时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各级人民法院要全面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完善执行工作管理体制,推进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提升执行效率。

在《决议》中,要求六安市全面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应当自觉配合、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不断推动完善党委、人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各级人民政府要积极支持人民法院改善执行工作条件,并将执行联动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各部门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及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纳入依法行政考核内容。自然资源、税务、市场监管等各有关部门和机构要加强与人民法院执行联动,积极配合人民法院进一步完善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机制,建立健全各类主要财产形式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

同时,负有失信惩戒职能的国家机关和其他组织,要加强与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互联互通,在职能范围内实施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全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加强对同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督促、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开展执行工作。各级人民法院要自觉接受监督,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确保执行权高效、规范、廉洁、公正运行。

新闻推荐

为何这里的果农喜上眉梢?

最近这些年,国内各大城市的水果超市“雨后春笋”越开越多,国外水果也大举进军,价格往往高得令人咂舌;另一方面,国产水果...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安出台规范文件推动解决“执行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