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六安市深入开展电子商务法普法宣传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7-18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鲍远文 记者杨子)为进一步增强电商企业守法意识,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陆续开展“送法进电商企业”和为基层监管所开展普法讲座等活动。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针对2019年1月1日施行的《电子商务法》为基层监管执法人员解读相关条款、监管工作要点等内容。旨在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另外,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人员走进县区电商服务中心、电商平台、电商经营者等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在活动现场,对于部分电商经营者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并根据电子商务法规定的条款,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出发,提出合理的建议,通过典型案例让电商企业明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电商企业在自觉遵纪守法的前提下,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目前,已开展专题讲座两场,参加人数256人。为两家电商平台、26家电商经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规范经营行为,持续提升电商企业的法律意识。现场受理意见建议21条,已解决19条,待解决1条,协调相关部门处理1条。通过普法宣传,受到电商企业的赞许。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水毁路通景区畅2019-07-18 10:32
猜你喜欢:
评论:(六安市深入开展电子商务法普法宣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