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叶集区法院:跨省执行亮铁腕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8-19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邵伟记者储勇)8月9日清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某街道,叶集区法院执行干警在警车内紧紧盯着某建材门市部大门。到7时许,门市部卷闸门缓缓打开,一个熟悉的男子身影一闪而出,立马钻进门口的宝马车中准备驾车离开,这时,执行干警迅速驾驶警车将车辆截停,男子见状准备调头而逃,执行干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果断将男子从车内带出,牢牢控制并押上警车。

叶集区某建筑模板厂因与狄某某买卖合同纠纷诉至叶集区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狄某某偿还原告模板厂货款12万元。但判决生效后,狄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并销声匿迹,与原告玩起了“躲猫猫”。原告某建筑模板厂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传唤被执行人狄某某均无果,其不仅拒不配合执行而且态度蛮横。经过多方查找,执行干警终于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发现了狄某某踪迹。为维护司法权威及当事人合法权益,该院党组亲自部署、执行干警果断出击,驱车近800公里于8月9日凌晨赶至金华市武义县,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被招待人狄某某在将押上警车返回叶集区法院途中,依然态度恶劣,试图抗拒执行。执行干警遂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的威严和执行强制力,狄某某终于认识到逃避执行的错误。在警车行至江西省境内时,狄某某主动将12万元执行款一次性支付到位并出具悔过书,同时,主动履行了法院因其拒不申报财产而对其作出的5000元罚款决定,该案顺利执结。

新闻推荐

裕安区残疾儿童康复应助尽助

本报讯(许明东杨圣)“康复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今年以来,裕安区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对全区有康复需求的适...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叶集区法院:跨省执行亮铁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