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过年的新衣服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0 15:19   https://www.yybnet.net/

六安程静

今年的春节来得早,望着怀里熟睡的小闺女,开始想着要不要给孩子们买一身过年的新衣服。时间就这样走得不急不慢,我从孩童到嫁为人妇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恍惚间我又回到和妈妈一起买新衣服的场景。

小时候家里的老房子在等驾拐,临近是很有名的黄大街,每年过完小年之后黄大街上的商户们就开始大声叫卖,吆喝声此起彼伏,从大清早开始到下午五六点结束。家里的小店因临近黄大街,所以过年前的生意也很不错,爸爸妈妈那段时间真的很忙,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大冬天妈妈冻得像萝卜一样的手,爸爸修理工具常泡在煤油里面开裂的手,这样的手啊每每回想起来都戳得我心很疼。那时候,我对新衣服的渴望可以说是望眼欲穿,趴在柜台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以及行人手里拎着的大包小包新衣心里好生羡慕。直到年二十八,妈妈才带我上街,穿过那条热闹的黄大街,蹦蹦跳跳地去买衣服。

再大点的时候,我就站在柜台里面帮着看店卖东西,特别是过年人多时我总想着帮忙,也不吵着要早点去买新衣服了。再后来可以拉着弟弟一起逛街,我和妈妈的固定组合就自动更替成三人行,但是好像都是很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女孩子大了喜欢穿的衣服款式也变了,妈妈还是墨守成规,对我自己选的衣服全盘否定,我就气呼呼先回家了。回家之后爸爸问我怎么自己一个人回来了,我气得不说话。等到好半天,弟弟和妈妈拎着不少东西回来,弟弟就蹦蹦跳跳地跑到我爸爸跟前说:大姐又没买到新衣服,她又生气了。第二天我会又跟着妈妈去重新选购,多半是我屈服,以至于我到大学之前都是一副土土的打扮。

如今,那条每到年关便人头攒动的黄大街已经随着老旧城区的改造完美谢幕,它是小商小贩的聚集地,也满足了百姓的购物需求,承载了一个时期小商品经济发展的辉煌。家里的小店也随着搬迁出来,过年采购也再也没有记忆中的黄大街了。以前是妈妈领着我现在换成是我领着她,对她看中的衣服直晃脑袋,看着她试穿我选的衣服频频点头。过年了,想想给爸爸妈妈买个什么样的新衣服呢?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教育课进幼儿园

本报讯(通讯员刘容海高航)12月17日下午,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来到辖区阳光水岸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

六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六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做好意外伤害投保2020-01-10 14:58
评论:(过年的新衣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