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自力更生意志坚 重新奔上小康路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3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记者来到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宣郢村,只见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咸货。为节日准备的1500只皖西白鹅全部卖出去了,村民许德林心情不错。

今年48岁的许德林如今是村里的致富能人,他组织建筑施工队、种植脆桃、养殖白鹅,从年头忙到年尾,浑身上下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儿。谁能想到,这样一个精明的汉子,在多年前也陷入贫困的境地。2013年底,许德林的女儿患上了淋巴癌,给这平凡的农家带来了难以承受的负担。许德林和妻子砸锅卖铁也希望挽救女儿的生命,把家里的每一分积蓄都拿了出来,无奈病魔无情,女儿最终还是没有救回来,而许德林一家也由原来的小康富足变得一贫如洗,还欠下了近20万元债务。2014年,许德林被村里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看着这个濒临垮塌的家,许德林没有失魂落魄,反而燃起了斗志。“村里给我评上了贫困户,让我享受到了脱贫政策,我非常感激。但我有手有脚,不能一直戴着‘穷帽子’不放。”许德林告诉记者,2014年,他在省人社厅脱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组建自己的建筑施工队,与村里贫困户王必春、陈功年等人抱团取暖,承包本村及附近的一些零星工程。如今,施工队里的7名贫困户务工收入3万余元,都已经顺利脱贫。勤劳的许德林还在工作队帮助下,流转了30亩山场,试着种起了金安脆桃。2019年,他在外出参观学习后,下定决心饲养了1500只皖西白鹅,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产业。“2015年初,我算了第一笔脱贫账。头一年开始干,再加上申请的大病救助,去掉各项开支,我家还结余了14000余元,人均达到了脱贫线。我这个人要面子,当下就向村里申请脱贫,成了咱们村最早摘掉‘穷帽子’的一批人。”许德林说。

如今,许德林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是金安脆桃丰收的一年,许德林的桃园收入3万余元,建筑施工队收入4万余元,第一年饲养的皖西白鹅也收入3万余元,妻子在村里的扶贫驿站务工,每年也有3万余元收入。此外,许德林还在读书的儿子享受雨露计划,一年有3000元补助,自己发展产业每年补贴2000元,母亲身为残疾人每年生活补贴1520元,光伏电站分红收益每年也有3000元。一年算下来,许德林一家收入已经突破了15万元,重新奔上了小康路。

“近年来,我们村积极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初步形成了金安脆桃、优质水稻、优质蔬菜、皖西白鹅、稻虾养殖、稻鳖养殖‘三种三养’布局。像许德林这样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带头人,也给村里的贫困户们鼓了劲,让他们看到了脱贫的希望。”省人社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方东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去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

本报讯(记者郑莉)记者日前从省能源局获悉,2019年全省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300.7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7.8%。12...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暖回家路2020-01-17 10:00
做好意外伤害投保2020-01-10 14:58
评论:(自力更生意志坚 重新奔上小康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