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七个窨井盖,五个咣当响 附近百姓夜不能寐;事发六安市下龙爪路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04 10:56   https://www.yybnet.net/

通常来说,修路是很受老百姓欢迎的,可六安市区一条刚建成通车的马路却遭到沿线小区居民的嫌弃。这是咋回事呢?9月3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前去探访。

通车方便了,烦恼也来了

“我们小区紧邻下龙爪路,这条路建成通车大概3个月,的确方便了我们沿路居民的出行,但也让大家苦不堪言。”家住六安市御龙湾小区的居民徐先生说,下龙爪路通车后,往来车辆日夜不停,每当午休和深夜,就会被一声接一声的“咣当、咣当”声吵得心神不宁、夜不能寐。“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专门到马路上查看才发现,是汽车轮子轧过马路中间的窨井盖时发出的金属碰撞声。”

“大人都让吵得睡不着觉,何况家里还有学生呢?小孩没有足够的睡眠,上学咋学习?”家住下龙爪路东侧翰林苑小区的殷先生也有同感,希望本报记者将此问题反映一下。

七个窨井盖,就有五个响

9月3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这条通车不久的下龙爪路,发现出现响声的路段位于北半段(文华路至光明路段)。

记者沿途发现该段路面上有两排窨井盖,分别是靠边的雨水窨井盖和靠路中间的污水窨井盖,发出响声的就是靠中间的污水窨井盖。这种污水窨井盖在北半段约300米长的路面上一共有7个,经过记者实地测试,发现其中5个窨井盖有不同程度的响声,个别窨井盖响声很大。

记者除了使用车辆测试之外,还下车用脚分别踩试了一番,结果发现,脚踩住其中一边后,另一边就会小幅度翘起,说明该窨井盖表面不平整,无法与窨井下口密切吻合,虽然翘起的高度不大,但足以发出“咣当”的响声了。

社区也着急,初步有结果

记者随后从网上查询发现,这段路的实施主体是裕安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

“这条路现在叫下龙爪路,是与淮王街一起招标的,是市重点局委托裕安区重点局实施招标建设的,招投标程序都有,好像还没验收,我们也在关注。”辖区裕安区鼓楼街道一位知情人士说。

记者又找到鼓楼街道下龙爪社区党支部书记胡传良,胡传良表示,他们同样接到居民投诉了,很着急,也将此事向上一级反映了,已由街道领导与区重点局进行了协调。“通过街道和区重点局,已经联系上施工负责人了,施工方上午安排两个人来,我们也到现场看了,答复我两三天之内用轮胎皮子把窨井盖全部垫起来,应该能解决。”

“窨井盖响声吵人的事情虽然有了进展,但加一个垫子也仅仅治标不治本,因为这种轮胎皮子时间长了,也会被压烂的,道路将来移交后,问题依然存在,最好还是换掉这种有问题的窨井盖,这样才能让沿线居民真正安心。”徐先生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窦祖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宾馆房间紧张考生被安排住进浴场大厅 7月14日,在教育部门的介入下,100多名考生已有序入住宾馆

“考生家长反映,菁英学校预收900元费用,给考生选择浴场当住处,这么多学生在一起睡觉,能休息好吗?”近日,有网友在六安一家论坛...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个窨井盖,五个咣当响 附近百姓夜不能寐;事发六安市下龙爪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