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最浪漫的事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六安亦辰婆婆9月初去市里陪我儿子上学,公公因放不下卖豆芽生意,未能同去。

公婆结婚后生活在一起40多年,两人从未分开居住过。婆婆陪读去了,公公明显地表现出焦虑不安,而且公公竟然失眠了。失眠的第三天,公公与来帮忙的姑姐聊天,问她可知道婆婆的手机号码。说者有心,听者无意。姑姐便说知道啊。这可惹恼了公公,他便立马判断道,孩子们都知道婆婆的电话,唯独他不知道,而且婆婆专门在去陪读的时候换了手机号码,明显是不想联系他。有了这个想法,公公在家更是看人不顺眼,凡事不顺心,一改平时温和的性格,看谁都有火,像是变了一个人。任凭我们怎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也都无济于事。事实上也并不是他想象的那样,而是婆婆原来的手机号码留给他用了,以便联系以前的豆芽客户;而公公也是知道的,但他就是不愿意承认这一点,连续多天在家里闹脾气。

一直到婆婆星期天回来劝说,才扭转了他的想法,他也恢复了原来的好脾气。公婆商议,待“十一”之后,一起去市里陪孙子上学,但公公在家卖豆芽期间,婆婆要按时打电话,提醒他去购豆芽、卖豆芽,一天两遍电话提醒。其实,婆婆的“电话提醒”,更多的是对公公的牵挂;公公需要这一份“电话提醒”,也是需要一份心的安慰。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从年少的夫妻到年老的陪伴,虽然公婆这一路走来也有过争吵,也经过不少的风风雨雨,但他们一直相伴,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起经营着幸福的小家庭。他们之间也许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但他们以一生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切,从结婚到生儿育女,到教育孩子成人,扶持孩子成家立业,一路走来,相依相伴,相濡以沫。这也许就是真正的爱情吧,实实在在,平平淡淡。

过了“十一”,公公如约和婆婆一起去陪读了。最幸福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他们在一起慢慢变老,一直互相陪伴着走下去。

新闻推荐

安徽六安固镇镇成孤岛 副镇长称还有一万多人待转移

从昨天下午开始,受大雨影响,六安裕安区固镇镇告急,居民家中断水断电,全镇一万多人被困。记者今天上午十点半左右从该镇党委委...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浪漫的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