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银行卡遭异地盗刷 法院判银行全额赔偿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5-0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储户的银行卡在异地被盗刷,向银行索赔时遭拒。银行的理由是刑事案件已侦破,应由公安机关追回储户损失。5月2日,记者从舒城县人民法院获悉,储户将银行起诉至该院,案经一审、二审,最终判令银行赔偿储户被盗刷的全款及利息。

法院审理查明,去年4月12日13时许,舒城的王女士在浙江省嘉兴市某区刷卡缴税时,发现自己银行卡里122850元不翼而飞。经到当地银行查询发现当日11时30分左右,王女士的银行卡被连续盗刷三次。一直随身携带保管的银行卡为什么会在外地被刷?王女士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后该案告破,公安机关在犯罪分子处发现了大量被复制的银行卡。王女士认为银行有义务保障储户的存款安全,将银行告上法院,要求判令某银行舒城县支行立即返还被盗刷的122850元和同期利息。

某银行舒城县支行辩称,盗刷银行卡的案件已经由公安机关侦破,王女士应该要求公安机关追回损失。王女士在使用过程中未尽到妥善保管义务,导致密码泄露,应自行承担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在银行卡使用过程中,银行卡的真实性与密码的符合性是确保资金安全和正当支付的关键,银行负有保障银行卡真实性及唯一性的义务,而持卡人则负有妥善保管银行卡及其密码的义务。王女士在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立即报警并将涉案银行卡交由公安机关复印备案,银行无法证明王女士存在过错。刑事案件的侦办不影响涉案合同关系中权利义务的享有和承担,由于银行卡不具有唯一的可识别性,加之银行卡系统不能辨别真卡和伪卡的安全隐患,给了刑事犯罪可乘之机。正是因为银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违约行为,所以应对王女士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一审判决银行赔偿王女士122850元及利息。

银行不服,提起上诉。案经二审,维持原判。 (方芳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交通肇事逃逸男子躲进深山

本报讯因为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舒城籍驾驶人郑某因太害怕,居然不顾妻子追赶,弃车逃进深山,后又跑到外地躲避,先后失联一个多月。在亲属们的努力下,最终将郑某劝去自首。日前,舒城县法院一审被告人郑某犯交...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卡遭异地盗刷 法院判银行全额赔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