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情牵淠史杭 耄耋忆芳华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8月19日是全国最大灌区——淠史杭工程开工60周年纪念日,记者日前走访了三位工程建设者和见证者,用影像回顾60年前的燃情岁月——

6月7日,舒城万佛湖碧波荡漾,大坝下面绿树葱茏的水利主题公园内,80岁的许芳华老人向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讲述当年参加龙河口水库建设的经历。这座74米高、280米长的土坝,是由包括许芳华在内的数十万民众肩挑背扛出来的“世界水利史上的一个奇迹”。整个水库是全国最大灌区——淠史杭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从1958开工兴建到1972年基本建成,六安地区在当时经济困难、物资匮乏、设备落后的条件下,依托治淮建成的六大水库资源,历时14年,建成了举世闻名的淠史杭灌区,组成“长藤结瓜式”的灌溉系统,自此三河平定、六地长安,昔日千里贫瘠之地变成了今天的鱼米之乡。

今年8月19日是淠史杭工程开工6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记者日前走访了三位淠史杭工程的建设者和见证者,用影像回顾60年前的燃情岁月,以此展现皖西人民的治水梦想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青春不再,记忆永存。当年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已进耄耋之年,他们用青春和汗水筑造了泽被后世的伟大工程。汩汩流淌的渠水滋养着千万亩良田,也诉说着建设者们的丰功伟绩。

本报记者 许昊 本报通讯员 岳阳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舒城普建村级“救急难”互助社目前覆盖超85%的村,村民踊跃捐款参与临时救助

目前覆盖超85%的村,村民踊跃捐款参与临时救助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关爱女孩在行动2018-06-12 12:02
猜你喜欢:
评论:(情牵淠史杭 耄耋忆芳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