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三河打造世界名镇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将构建一幅山水田文城全景旅游网

今后,三河将着力打造一小时旅游圈,南通同大百塘、汤池温泉、冶父山,西联舒城万佛湖,北接肥西紫蓬山、万达文化旅游城,构建一幅山水田文城全景旅游网。7月12日,记者从合肥城建部门获悉,《肥西县三河镇总体规划(2016-2030年)》已经正式通过审查出台,为了建设成为世界名镇、江淮古镇和特色水镇,对新镇建设、老镇提升、水系治理等进行了系统规划,勾勒出三河未来发展新蓝图。

“一心两核四轴五区”新蓝图

根据规划,将三河老镇区与新镇区联合考虑,形成“一心两核四轴五区”的空间结构。包括一个生态绿心;两核为历史人文核、新镇综合服务核;四轴指合铜路发展轴、040县道发展轴、纬九路发展轴、三杭路—王祠路发展轴;五区分别为古镇旅游综合服务区、老镇生活区、桃花岛旅游度假区、新镇生活区、新镇文创区。

交通体系越来越通达,整体形成“四横五纵”镇域交通骨架。其中,六舒三、四丰公路、014乡道、005乡道为四横;合铜公路、上三公路、徽州大道、引江济淮堤路、滨湖大道为五纵联通区域。沿主要水系骨架,还计划构建全镇域特色水上交通和慢行系统。

规划依托路网在镇域范围内合铜公路城镇发展轴、四丰公路农业发展轴、滨湖旅游发展轴、六舒三滨水休闲轴,形成新型镇域空间。以新老镇区为核心,木兰、茶棚、滨湖为极点,9个社区为支撑的空间结构,缩减保留部分现状生态条件优越的村庄改造农村旅游服务点,构建富有人文生态旅游特色的城镇网络。

引领环湖十二镇人文旅游

未来,三河镇将建设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江淮地区的生态人文古镇、巢湖旅游发展重要目的地。

围绕旅游改造升级现状功能、补充完善度假娱乐功能,形成特色鲜明,丰富多元游不够、玩不尽的旅游体验。通过合同公路、S315省道,升级现状村道和规划道路,南通同大百塘、汤池温泉、冶父山,西联舒城万佛湖,北接肥西紫蓬山、万达文化旅游城,构建一幅山水田文城全景旅游网,打造一小时旅游圈。

实施水绿融城生态发展策略,构建水系循环系统。联通城镇、坑塘、湿地,构建海绵城镇体系,打造全镇域超级海绵,强化对城镇径流雨水的排放控制与管理,从而实现缓解镇域内涝、削减径流污染负荷、提高雨水资源化水平、降低暴雨内涝控制成本、改善城镇景观的目的,引领示范区域生态建设。

引领环湖十二镇人文旅游发展,差异化谋求生态田园旅游发展,协同丰乐、严店,共筑肥西环湖西岸三镇生态旅游示范区;与庐江同大镇、舒城杭埠镇同城发展,通过公共服务设施共享,共建小镇大城。并导入健康养生、创意创新、农业休闲新的产业类型,唤醒镇域发展活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小长假铁路客流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胡旭)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在高考和中考之后,假期出行掀起热潮。铁路客流创出历年端午小长假新高,高速公路也迎来车...

舒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舒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河打造世界名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