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六安快递业务量近两千万件

来源:皖西日报 2018-07-2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浩)记者日前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六安市快递业务量完成1961万件,同比增长46.29%,增长率高于全省22.19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六安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总量完成6.99亿元,同比增长46.67%。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1961万件,同比增长46.29%;业务收入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48.09%,增长率分别高于全省22.19和22.99个百分点,行业支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生产消费的作用更加凸显。

六安市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带动邮政行业快速发展,全市快递电商率占总业务量近60%,快递出件量稳步提升,单日快递出件量与进件量之比逐步缩小,全省地市排名分别达到第四、五名。邮政管理部门积极与市农业部门沟通对接,在2017年六安茶谷成功申报“安徽省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推动邮政快递业支持地方农特产品外销,涌现出六安茶叶、舒城“王明公”土猪肉、金安脆桃、霍山石斛等一大批地方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品牌,快捷的服务助推电商品牌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快递企业服务制造业,重点服务以舒城三乐、瑞宝等品牌为代表的童车童床家具制造业,另外还有轻纺工业、机械制造业。

另外,邮政管理部门还引导培育承接新型产业。裕安丁集镇着力打造婚纱产业,已形成从设计、制作到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产销体系,带动了快递业务量激增。仅丁集镇快递单日出件量已由年初不足千件上升到六月底的万件。市邮政管理局引导圆通快递品牌在丁集镇设立分拨中心,快件直接发合肥中转,大大提高了转运效率,节约了物流成本。

新闻推荐

这里的每位同学都是志愿者

——合肥八中青年志愿者活动侧记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六安快递业务量近两千万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